早起吃著豐盛的早餐,
連無牙小孜都吸著芭樂相當開心,
還成了綠舌頭的可愛娃!!
我們在餐廳一起將母親節紅包送給媽咪,
祝福媽咪天天開心啦!!



















天氣一改前一天的陰霾,
烈日高照相當晴朗,
我們在依依不捨離開這美麗的山月邨前,
繼續不斷捕捉這藍天青山綠地的美麗風光,
再與那一頭頭的木雕山豬告別!!













因為有老有小,
決定前往平坦的砂卡礑步道散步,
先要下行一迴旋長鐵梯,
便能悠遊在這綺麗的神秘谷中!!







一路岩壁為我們遮蔭,
瞬間遠離酷暑相當涼爽!
這條百走不厭的步道實在美到令人驚艷,
除了色彩奪目鬼斧神工的層疊岩塊,
峽谷中宛如綠寶石的一處處閃著陽光的碧藍潭水,
更是讓我們不斷駐足嘆為觀止之處!!
老公與婆婆一馬當先,
我們一大夥人則邊慢走邊嬉戲!!!



















































距離五間屋不到3分鐘的行程前,
我們尋覓到一處能下坡戲水的小徑,
四舅.四舅媽先走至五間屋返程,
帶著好吃的烤地瓜說那五間屋沒啥特別,
那就直接玩水消暑囉!!!
大姊一個不注意跌坐水中超級清涼,
我們坐在大石塊上休憩泡腳,
沒想到溪中的魚兒開始來幫我們輕咬腳皮,
而我的身邊也飛來兩隻跟我衣服完全同色系的藍色蝶兒,
甚至停駐在我的衣服上頭,
該不會以為我是他們的同伴吧?!











之後突然一票年輕陸客來到溪邊,
我們便離開回程!


接近中午12點,
我們這群傍晚坐火車的決定繼續進入花蓮市區玩樂,
四舅一家與小弟一車一聽到蘇花已因前一天大雨坍塌中斷,
只好開始踏上返家之路,
先開上合歡山再下山後至埔里回到台灣西部返家,
這一路讓他們開到凌晨將近1點多才回到家呢!!!

我來先拜訪老公大學同窗徐同學(住在花蓮),
與他們一家四口來到我最愛的"阿嬤麵店"午餐,
雖然只是名不見經傳的湯麵,
就是讓我莫名地百吃不厭!!











飯後徐同學領著我們想要來參觀鯉魚潭旁邊新開闢的一區養殖中心,
不料居然假日公休,
但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爬上高高的瞭望台涼亭,
俯瞰著美鯉魚潭的山光水色,
不時涼風陣陣將戶外艷陽高照的酷熱完全隔絕,
實在是舒服到差點睡著!!!

















然後婆婆隨口說道多年前曾到花蓮相當有名氣的王母娘娘廟參拜,
徐同學二話不說馬上領著我們來到"慈惠堂",
我不但拜了王母娘娘,
還爬上5F拜了玉皇大帝呢!!











最後徐同學帶我們來到"吉安鄉農會"吃冰,
這邊不但充滿了品嘗冰品的遊客,
偌大的草坪更充滿嬉戲的孩童,
繞過幾間可愛的小店,
還有環著小火車的池塘供孩童們餵魚,
根本像個迷你兒童樂園呀!!

















最後與徐同學一家告別後,
便回到車站附近還了車買了些名產,
到7-11買了簡單的晚餐,
撘上5:38的火車返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