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不及趕上2輪電影,
就到漫畫店去看漫畫....
在租書店裡租了2本柴門文的"Age,35",
只花了10元,
耗了一個多小時,
感觸卻也和看了電影一樣地深刻....

畫有"東京愛情故事""愛情白皮書""同班同學"..的柴門文,
一直是我最愛的漫畫家.
她的作品畫得並不唯美,
沒有眼睛比嘴巴大的夢幻美少女,
也沒有令人幻想想嫁給他的大帥哥,
但寫實的筆法與接近小說的內容及口白,
才是深深吸引我的原因;
每一部作品對人與人之間細膩的感情刻畫,
都讓我在不同年齡看了有不同的感受與感動....
所以即使幾乎看過了她所有作品,
還是會在有機會時,
再重看一次複習複習......

今年特別覺得自己老了,
每年學校校慶時,
都會將服務滿10年,20年...的同事名單公佈,
還在校慶時上台頒獎與表揚....
記得以前接近校慶的日子,
我都會看著名單上的名字,
心中偷偷O.S.:原來她(或他)這麼老啦!!
今年反而是我的名字掛在上頭了,
我想一定有些新進的同事甚至來到辦公室的學生,
看到我的名字也有相同的反應吧!
在不管實歲或虛歲都邁進30之後,
我彷彿已跟青春告別,
真的只能"裝"年輕了!
所以,
越接近校慶上台被"表揚"我的"服務滿10年",
就越想請假不出現......

因此,
看柴門文的"Age,35"就更加有感觸,
再過幾年就是這個年齡的我,
是不是也會面臨像書中描述的問題?
外遇.婚變.人生的定位.生涯的規劃......
我對書中一位老公外遇的女性說的話印象深刻:
"35歲是個尷尬的年齡,
如果40歲可能會認命而放棄,
35歲會覺得還有機會反而不甘心....."
我們的年紀的確不小了,
是該離開那愛做白日夢的時期,
但是若有還沒實現的理想,
真的老了沒希望了嗎?
還是仍該放手一搏拼下去呢?

老公是我的初戀情人,
而我們也長跑了11年多才結婚,
但這代表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
現在我們的甜甜蜜蜜不也是那些外遇或婚變的男男女女
都經歷體會過的呀!
但是就像"Age,35"書中的故事,
什麼事情是能預料的呢?
本來因老公外遇的這對夫妻,
因為外遇的對象離開而破鏡重圓,
安慰陪伴他們的模範夫妻卻先後各自有了心儀的對象,
而走向離婚之路....
未來的事沒有人能夠保證,
說著永恆也只是一瞬間的事呀!
但我也只覺得老公以前安慰極沒安全感且常胡思亂想的我
所說的話相當有道理:
"不要在雞蛋還沒孵出之前數小雞..."
現在擔心那麼多也沒啥用呀!
也因為這些感情的未知,
所以更要珍惜此刻彼此的擁有呀!

其實現在相當滿意自己的生活,
這是20多歲的我沒法達成的,
我想到了40多歲的時候一定也不是現在一樣的感受....
雖然感嘆不再像那些體力充沛的年輕人,
可以玩樂通宵後又早早出門再玩下一攤,
而是總喝無糖的飲料與咖啡,
會致癌發胖的食物要少碰,
出太陽一定要撐傘......
但這種舒適與自在卻是我相當珍惜與珍愛的呀!
所以,
服務滿10週年快樂!
要繼續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