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部相當美的影片,
無怪會榮獲奧斯卡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最佳藝術指導等獎項,
看著三位美麗的女主角精湛演出,
真也是大呼過癮...

以前一直覺得鞏俐一點都不美而且還相當俗氣,
覺得美麗的章子怡為何會有"小鞏俐"的稱謂相當不解;
今天在"藝妓回憶錄"中,
終於對飾演心機超重且愛使壞的她另眼相看,
在劇中,
她真的很美,
而且某些角度還和章子怡非常相像!
我也對於飾演章子怡幼時的小女生印象相當深刻,
不但長得甜美,
和章子怡相似度也相當高,
演技也足可和其他大人一較高下!
對於楊紫瓊自然的演技我也相當喜愛,
雖然與鞏俐耍手段競爭,
但一點都不覺得她可惡....
而女主角章子怡的表現更是令我眼睛一亮,
我相信她是一個超級努力用功的演員,
藝妓的姿態,
踩著超高木屐的行走與舞蹈,
熟練的扇舞表演,
相信都是經過一番艱苦地訓練...
雖然她的英語始終有個腔調,
但是感情豐富的語調彌補了一切....

在藝妓們的鉤心鬥角裡,
覺得相當佩服且害怕,
為了踩著別人往上爬,
可以做出那麼多壞心的事,
或是想出那麼多鬼點子....
我慶幸自己活在一個單純的環境裡,
慶幸自己是一個完全沒有事業野心的人,
慶幸自己甘於做個平凡的老百姓享受平凡的快樂....

我很喜歡電影中一些場景轉換的畫面,
例如口白敘述二次大戰的殘殺與破壞,
畫面是潺潺流水中有紅色液體流動著,
一方面象徵時間如流水般流逝,
紅色亦象徵戰爭帶來的鮮血吧...
鏡頭再拉到河川上游,
女主角和其他工人在戰時於河中染布辛勤工作著,
所以一點也不覺得之前的場景很做作....
還有女主角以為再也得不到會長的愛情時,
將收藏多年會長給她的手帕丟棄後,
口白說著她心如止水,
這時畫面是一片靜靜的水漥,
裡頭還有類似心型的石頭,
不但唯美還有意境....
只是不解為什麼此片不以日語展現,
卻還會在戰時的街道上,
聽見廣播著日語的宣傳車四處逛,
當然好萊塢這樣的影片一點都不為奇,
"大敵當前"中敘述的是德軍與俄軍的作戰,
不也是整片都是英文發音嗎?!

對於結尾的happy ending相當矛盾,
很開心女主角終究苦盡甘來,
那一刻他們的真情擁抱真讓我紅了雙眼;
但也覺得與整片哀愁帶點悽美的氛微不太搭,
也許真該像日本人愛的櫻花,
在最美時瞬間凋謝結束才有悲壯的氣氛,
要悲到最高點才有更極盡的美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