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又出差了,
這回去寒冷的德國.....(好口憐~~)
所以今天又一個人跑去看電影,
而且去大世紀,
80元連看3部.....
(其實本來想去挑戰6小時的燦爛時光,
但擔心不好看而撐不下去,
覺得看3部總有好看的電影.....)

第一部是"春心蕩漾",
是這三部中最具商業性質的影片;
美麗高挑的烏瑪舒曼,
搭配梅莉史翠普的高超演技,
其實是一部相當詼諧而逗趣的愛情片;
而且結局相當不"好萊塢",
男主角和女主角並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反而相當反映真正的現實:
因為年齡的差距,
社會地位的差異,
成熟度的不同,
女主角終究放手讓男主角展翅去闖出自己的人生;
雖然不免為有情人不能終成眷屬而惋惜,
但看膩男女主角擁吻的Happy ending,
反倒喜歡這種貼近現實的結局!

第二部是我今天最喜歡且深深感動的"美麗待續",
勞勃瑞福.珍妮佛洛佩茲.摩根佛里曼大卡司的組合,
讓這部片子增色不少!
這部以"原諒"為主題貫穿全片的"西部"電影,
我覺得劇本寫得相當好,
連"熊"都成為被原諒的重要一員!
(覺得被熊咬傷而痛不欲生且因而殘廢的摩根佛里曼,
前往動物園去探看"熊兇手"時,
牠彷彿整個趴跪在地上尋求摩根原諒似的!)
好幾幕溫馨的對白讓我鼻頭一酸,
眼眶含淚....
而劇中人物的對話也相當帶有趣味,
是部讓我又哭又笑值得推薦的影片!

第三部相當擔心自己會睡著,
因為是侯導的"最好的時光",
之前小雯去看過首映已經提醒我相當悶,
所以我相當有心理準備,
反正最後一片,
如果撐不下去就走人.....
本片分為三部曲,
第一部曲應該是最平易近人也最有趣的,
感覺張震頭很禿,
舒淇腰超細,
台語很好笑;
男主角拼命找女主角的過程處理得很有意思,
導演喜歡在主角前有臨時演員們擋來擋去也相當特別,
發現侯導也有偏好:喜歡以煙霧為前景拍攝迷濛的畫面,
(本段是以熱騰騰湯鍋冒的熱煙,
第三段是煙槍一直不斷吞雲吐霧...)
最後男女主角十指交扣手牽著手,
感覺得出時光真的很美好.....
第二段最絕,
完全沒有口白而用字幕表達,
無法體會真正用意為何?
(是種創意或是無聲勝有聲?)
但是能感覺到故事的內容還真是意函深遠:
男主角無法為藝旦女主角贖身,
就像是當時清朝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後,
也無力挽回一切....
男主角藉由於馬關春帆樓感嘆清朝失去台灣的無力與悲哀,
其實也是抒發自己無法給女主角一個未來的心痛吧?!
不過這種劇情的處理法真是要精神相當好,
才能夠撐得下去呀!!
那麼這段"最好的時光"是男女主角短暫相處的那些時日嗎?
第三段是我覺得最莫名的,
據說是歐陽靖(譚艾珍的女兒)的故事,
所以舒淇的妝及衣著,
更重要是頸上的刺青,
都蠻有她的影子.
但是我真的搞不懂他們在搞啥呀?
故事圍繞著雙性戀的女主角與男主角及女友的複雜糾纏,
然後呢?
最好的時光是......??
無法體會耶!!!!

步出戲院已經天黑,
今天真是跨越時間與空間,
在不同的故事中歡笑.感動與思考....
好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