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因為解禁可以買衣服了,
前三天忍不住去血拼了一下,
但是真的開始考慮,
有幾件衣服似乎真不能穿來學校呀?!

記得這學期剛開學時的導師會議,
68年次的淑卿老師就不幸被校長唸了一下:
天氣變涼囉!
穿太少了呀?!
其實那天她根本穿得相當”一般”,
就是裡頭一件吊脖子的細肩帶,
外頭套一件無袖的T恤,
裙子也及膝,
根本相當端莊不暴露呀!
還好那天只穿細肩帶的我不但不用開會,
也沒遇到校長,
否則不就被唸到耳朵長繭呀?!

這事我不以為意,
繼續維持我的一慣穿著,
其實也是因為教室相當炎熱,
一點都沒校長所謂”天氣變涼”的感覺,
我連穿條寬鬆長褲去上課,
就覺得雙腿的汗不住往下流…..
如果我每天坐辦公室吹著冷氣,
我當然不會還堅持穿這麼清涼的呀~~
所以實在也是天氣使然讓我成為別人口中的辣老師,
天氣變涼變冷,
我當然不會堅持穿這般和自己的健康過不去呀?!

前幾天,
我穿著阿雯妹妹送我的細肩帶教師節禮物去上班,
沒想到明萍老師來告訴我:
昨天辦公室有位甲老師也穿細肩帶,
卻被另外一位兼行政並與她相當熟的老師
勸告回家換衣服再來…..
這位甲老師換了有袖T恤後並忍不住抱怨:
這樣可以了吧?!
都不去看導師室的導師們他們穿得更清涼呢?!
這位兼行政的老師說:
其實都是因為家長曾經打電話來反應,
而且說孩子將老師們因為穿著清涼批評得相當難聽,
所以校長及行政人員們才會希望老師們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穿著……

真是哎呀呀~~~
原來是孩子家長打小報告呀?!
細肩帶代表了啥意義呢?
一定要穿著像”老師”的樣子嗎?
搞怪的我最喜歡聽到別人說我一點都不像老師,
因為那些刻板印象事實上是錯誤的,
我們為何要被要求符合呢???
心中充滿了許多疑問與反駁,
我真的應該在意這些批評與建議嗎?
還是認為只是純粹幾個人錯誤的審美觀,
我不需因此改變呢??

今天又看到一位老師穿著細肩帶,
好像又沒事耶….
嗯~~我先當不知者無罪的那一個,
等到哪天真的被校長點名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