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坐捷運的我,
常會遇到一些很白目的人,
讓我忍不住心裡拼命碎碎唸罵他們,
但是沒種的我也只敢偷偷瞪他們幾眼,
總是開~不~了~口~~~~

我很討厭不好好排隊的人,
明明標好2條路線給你排,
你是眼睛瞎了呀?
排在中間幹啥呀?
不過只要他沒來插我的隊伍,
我通常也只是一直瞪著他們.
只要敢來插隊,
我一定會相當”客氣”跟他說:麻煩你排隊好嗎?
(心裡咬牙切齒的o.s.:你插個頭呀~~~~~)

站在中間就算了,
捷運門一開,
下車的乘客都還沒出來,
他就拼命往裡面擠,
喔~~你是趕著投胎呀?
擠啥呀???
這時我通常會站在門旁,
等下車的乘客全部走完再上車,
就會又有排在我後面的一直往裡衝,
(o.s.:你最好不要擠到我,
否則老娘一定給你好看…..)
他們是在玩大風吹搶座位呀?
速度之快顯示身體硬朗,
四肢健壯,
那還搶位子坐呢?
讓給該坐座位的老弱婦孺乘客吧!

我也相當受不了在捷運聽超大聲隨身聽或Mp3音樂的,
拜託!
你是用耳機自己享受自己愛聽的音樂,
轉那麼大聲到隔著中間走道的我都聽得到
低音鼓洞~洞~洞~~洞~洞~洞~~的聲音,
你是聾了呀?
有的甚至連音樂,歌聲都能聽見,
那你乾脆放給全車的聽好了啦!
因為音樂聽得太大聲,
跟旁邊說話當然小聲不了,
你是要演講呀??
真想為你的耳朵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

然後在捷運上換手機鈴聲的,
也相當令我裝狂,
鈴~鈴~鈴~~噹~噹~噹~~不停,
已經是沒和絃的爛音樂,
就隨便挑一個吧?!
別再ㄌ一ㄤ下去了呀!!!!
還有講手機超大聲的,
說到整個車廂都清楚知道他們的內容,
好~~你約7 :30….
對~~在新光三越….
是~~正門口….
全部的人都為你要在中山站就下車感到萬分慶幸呀!!
哈哈哈~~~你可不可以笑小聲一點,
還能講得超久的,
你會不會喉嚨痛呀?
麥勾貢啊!

我還討厭其他人碰到我,
卻不道歉,
還能一直碰不停!
有時坐在座位上,
一旁站著的人提個手提包卻一直往我這邊擠,
每碰一下我都會移動自己的位子,
然後看他一眼
連續碰多次後,
我心裡就會告訴自己:
再碰一次我一定要罵人囉~~
但是通常還是一直默默忍受默默生氣!
心中一直想大吼:不要再碰我啦!
還有一次是和綁高馬尾的女生背對而坐,
她的馬尾一直掃到我的背頸,
讓我不禁一直回頭瞪她,
沒想到她一直動來動去,
一直搔著我超不舒服的,
我真有一股衝動想把她那支馬尾用剪刀一把剪掉!!
另一回是一旁坐一個阿婆睡著了,
一直往我肩上靠,
你一股作氣靠上來也沒關係,
她卻一直在那邊晃來晃去,
蓬鬆的捲髮弄得我肩膀超癢,
我也只好一直往另一邊移動了!

還有捷運上若已是人擠人時,
請你這懶骨頭不要霸佔著整支扶手好嗎?
你整個人趟在那邊,
請問其他乘客的手要扶哪裡呀?
你是要大家都摔死才甘心呀?
趕快將你龐大的身軀巨型的臀部移開好嗎?
(這當然都是心中的毒罵!)
一回坐在角落,
看見有位媽媽帶著應該已是小一小二的兒子,
那男孩像表演鋼管秀般一直繞著整支扶手轉不停,
媽媽都不阻止他,
我心中不斷詛咒他:摔給他死好了~~~
後來上車的乘客越來越多,
那男孩不但一直轉不停,
還能尖叫亂笑…..
而且會撞到其他乘客,
一位小姐摸摸鼻子往其他地方走去,
另一位我們學校的學生忍不住去跟那男孩說:
可不可以安靜一點!
沒想到那媽媽居然發飆對我們學校的女生罵:
你幾歲?他幾歲?
你罵他幹嘛?
我要登記你的名字,
向你們老師告狀!
旁邊其他乘客忍不住了,
大家七嘴八舌幫學生的腔:
是你孩子不對你都不管,
她又沒罵你的孩子……
剛剛已經有人被他撞到,
這樣相當危險耶!
沒關係~你去他們學校告狀,
我們再打電話去學校幫她解釋,
她又沒做錯事情…..
孩子不是這樣寵的啦,
因為有你這種媽媽難怪有這種小孩…..
我在角落聽得相當樂,
深深感覺:
這世界還是有真理存在的呀!!!!!

拉拉雜雜講了一堆,
其實坐捷運是相當舒服且快速的,
只要不遇到整車散發著酸臭汗味的男學生,
車內也是夏天最好的避暑勝地!
而且班次多,
行車也平穩,
就算會遇到一堆白目乘客,
我還是愛捷運一族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