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電影會讓我感動到一直哭的是
“現在很想見妳”,
我只是到二輪的爛戲院,
看完搞笑的”麻辣女王”再接第二片.

這是一部步調慢慢的影片,
以倒敘的方法展開故事…..
全片帶著淡淡的哀愁,
(我不想說太多情節,
因為希望更多的朋友因為我的介紹而去看這部片子…
我只略述我的哭點…)
我因為片中的爸爸和小孩在熱鬧廟會被人群衝散,
而後小孩找到爸爸兩人抱在一起互相安慰而鼻酸;
我因為男女主角在害羞的談戀害時,
兩人在男生口袋中牽手而感動(每出現一次就感動一次….);
我因為媽媽為孩子的付出,
在即將離開人世前仍預約每年生日蛋糕送給兒子而動容;
我也為這家人的再度離別而忍不住傷心,
為女主角明明知道結果仍然勇敢去愛而震撼;
更為他們再一次全心全意的愛情而不禁落淚~~
其實是個悲傷的結局,
但看完卻覺得這個家庭因為這樣的奇蹟出現而再次充滿了愛,
一點都不絕望反而整個家因此更強壯~

如果我已經知道終究要失去,
我會那麼執著去付出嗎?
我想我不會吧?!
一直覺得自己其實是相當冷漠的台北人,
尤其是一個人走在熙熙攘攘的台北街頭,
我常常冷眼看週遭的一切,
那些陌生人與我何干?
因為明白付出後失去的心痛,
我選擇盡量不去愛,
所以我不養寵物,
(婆家的KiKi和我一直都不親….)
因為牠原則上會比我早離去,
為了害怕別離時的錐心之痛而選擇保持距離,
是不是一種很沒種的行為?!
也因為害怕失去而不去付出就失去更多了吧?!
所以我若真的狠狠愛下去的東西,
就很難自拔吧?!
也因為知道終有一天會結束,
(不一定只因感情生變,也有可能是人生有限呀~)
我也只能更珍惜眼前,
更感謝愛我的每一個人吧!!


而後我將這部電影推薦給三個學生,
她們也在電影院中哭到面紙不夠用,
之後更買書來看,
我動用特權借來先睹為快,
想再享受一次強烈的悸動….
沒想到原著小說讓我大失所望,
裡頭只有一幕讓我稍有感動的感覺,
其他看得真想把書丟掉;
作者以太詼諧的筆調,
(根本一直在搞笑耍冷....)
與電影中呈現的哀愁氣氛完全撘不上,
而且敘述得比較混亂,
相當像漫畫王這種店中租來的廉價愛情小說,
(看完就覺得:
喔~拜託~我也會寫…….)
真覺得浪費時間,
更破壞電影中超浪漫的氣氛!
不過這是我的個人觀點,
似乎有人覺得原著小書內容相當棒…..
(嗯~~~不予置評…..)
所以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們,
你們去看電影就好了啦!!
(不過也有同事覺得電影也很老套呀,
哭啥呀?
Shiny:冷血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