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接了出考題的工作,
好一陣子沒空將看過的書籍或電影留下一些心得紀錄,
上週終於完成出題,
該讓我的部落格別只有玩樂的篇幅囉!!!

上回在老公高中同學家翻閱了”龍紋身的女孩”些許的內容,
然後看了好萊塢版本的DVD,
覺得相當精采!!
聽說瑞典版的三部曲早都上映而且更受好評,
看到常租借的店面有這三片便一次租回家看個過癮!!
沒想到長達150多分鐘的第一集讓我分了許多次才看完,
(真的中間好想睡~
是感冒的緣故嗎?!)
一方面因為已經知道所有情節而了無新意,
(在觀賞好萊塢版本時,
真的有被結局吃驚到!!)
二來瑞典版的選角真的比較不討喜,
男主角實在不帥(皮膚好糟),
雜誌社中婚外情的女配角也不較不美,
整個色調與步調都相當類似老電影,
最後看到年老的海莉更覺得歲月摧人老得太恐怖囉,
讓我反而比較鍾愛好萊塢簡潔明亮的版本,
也代表我太喜歡俊男美女了嗎?!

第二集與第三集因為完全沒看過小說而不知劇情的發展,
故事也緊扣著這位”龍紋身的女孩”而無太多節外生枝的故事,
加上許多打鬥甚至飛車追逐的畫面讓電影節奏跟著明快起來,
讓我許多時刻都處於相當緊張入戲的狀態!
而抽絲剝繭的辦案過程也較為清晰,
讓我慢慢與片中男女主角一起發現了這大陰謀後,
忍不住讚嘆這故事的格局真大真好!!
所以相當享受在這兩集電影中,
與這群已經看得比較習慣很不明星的演員表演下,
同樣經歷這精采故事的歷程與完結篇!
但我必須說:瑞典人都長得好像,
尤其那堆老頭們,
有時真讓我搞不清楚誰是誰,
(覺得比混戰中的變形金剛還難區分!!)
我想這麼大堆頭的電影,
該要將每一位角色的外型區分得更清楚些,
才更方便觀影者區別吧!!!

還沒看完小說的我,
是無法比較電影是否忠於原著,
或是兩者哪樣比較好看!
也只能等我將三大本的”飢餓遊戲”先啃完,
再找時間看這3本嚇死人的大部頭小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