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相當謝謝這群健腳為了配合我選了比較軟的行程,
星期天,
Terry大哥載著我與老公+阿璋大哥+阿峰大哥從景美約7點多出發,
約9點多抵達登山口後,
先喀一條阿璋大哥請的香蕉補充體力,
開始去程4.7km,上升約800m的登山行程!


一進登山口便是陡上爬升,
這條日治時期建築的隘勇線杉林蔽天,
腳踩的是入冬後的一地橘黃落葉,
有時還見紅楓片片!
運氣相當好的是前一天的細雨已歇,
我們在這舒爽的天氣裡邊欣賞著巨木叢林,
邊拉繩大步向上爬升!









大約40多分鐘,
我們抵達第一座標高1510M的高台山,
與Terry大哥先在基點合影留戀,
而後開始大休息,
又喝熱茶又喀花生,
居然爬了40分鐘後休息了50分鐘才再出發!





下坡後接著一段超有彈性的紅毯林道,
排成一列的柳杉林只有一邊的肢臂伸展開來
依然方向高度整齊劃一;
再往高處爬升風景越來越迷人,
大約10:00抵達視野超遼闊的"高島景觀台",
讓所有的人都不禁張嘴驚嘆眼前雲海中的蒼翠重山,
揮汗爬上這裡眺望,
真是覺得不虛此行!!!























繼續往上爬又見青山雲海,
駐足欣賞心滿意足!!









12點多抵達1670M的小島田山沒休息續行,

而後進入茂密的原始森林,
我們要爬過樹幹,
拉繩攀岩踩著石塊土坡用力爬升,
謝謝阿璋大哥一路在我後頭護衛,
有時還指導我著腳點為何處,
這一段還真是蠻有挑戰性的!!









12:30抵達1800M的中島田山遇見一票山友正在午餐,
於是我們也不休息繼續前行!!!

12:50終於抵達1824M2k7的大島田山,
我們在這巨木林蔭下進行午餐,
冷颼颼的天氣吃著熱呼呼的泡麵,
謝謝阿璋大哥又請大家吃橘子,
再一杯熱茶暖著身體,
以抵擋著山上的低溫與寒風!!









回程決定腰繞警備道,
一路又是楓紅為毯讓我邊走邊陶醉在這迷人山色中,
漸漸天氣越來越開朗陽光都灑進林間,
翻過數不清的倒木前進後,
是一連串的陡坡下行,
還好並不濕滑,
讓我能加快速度盡量別與這些健腳們拉開距離!!







回到觀景台再回顧一眼美麗白雲青山,
下午3:00回到高台山再喝著Terry大哥沖泡的咖啡歇息一番,





而後瞧見一超原始的"沙發"椅,
大樹幹為椅背小樹枝為座位,
實在算是林間的大爺座椅唷!!
(阿峰大哥真是配合的模特兒~~)



我們決定接上第三登山口回程,
路途近多了,





但要再步行一段水泥路才能回第一登山口處的停車處,
雖然地硬不舒服,
但眼前是美麗山嵐景色,
讓我們完全忘記一路的疲憊與路途的遙遠!





下午約3:50回到車上換了衣服便駕車返家,
還要一路將"青蛙石"與油羅溪中的"夫妻石"(尖石地名由來)拍照留戀!







晚上6點多回到景美,
謝謝阿璋大哥與我們夫妻倆繼續吃熱炒晚餐,
雖然將一天消耗的熱量全部吃回來,
但卻讓我過了超盡興的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