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相當幸運能看到專訪林懷民的小燕有約,
而得知今年雲門相當變妝的巡迴表演"如果沒有你",
更謝謝好姊妹Michelle馬上答應相伴,
(也謝謝今天午餐Julia一起聚會!)
我們花了相當便宜1600元的門票坐在一樓偏稍左側的第六排,
換來的是滿到溢出來的大感動!!!








這回雲門以18首從白光時代"如果沒有你"
到最新創作人盧廣仲"Oh Yeah!"的流行金曲,
編出一段段讓人邊想跟著吟唱與搖臀擺尾的現代舞蹈!
在"如果沒有你"的妖嬌舞態後,
眾人齊舞伍佰的"煞到你"讓我在穿著五顏六色翩翩舞者的帶動下,
覺得氣氛超開心!
"是否"是夾著故事的獨舞,
一手小指纏著繃帶的女舞者整段舞蹈都將那隻手高舉著,
所有動作被牽制而展現出她掙扎痛苦的情緒,
那看似小小的傷口恰如情人別離留下的裂痕
想要遺忘卻又不時隱隱作痛!!
伍思凱作曲的"不只是朋友"是最讓人投入的橋段,
(我ㄧ定要強調作曲者!!!)
女舞者開始先仿著男舞者舞蹈而後兩人默契同舞
瞧見兩人感情的加溫,
但小三小四的出現讓女舞者在一旁只能哀傷以對,
Bridge黃小琥高亢的音線搭著台上男女舞者激情舞蹈與糾纏情愫,
讓我突然跟著感動起來,
沒想到最終是女舞者一把扛起被小三小四包圍的男舞者離開,
引起全場狂笑與滿堂彩,
更讓我拍案叫絕:
是呀~~
想要不只是朋友,
就要拿出魄力行動呀!!!
接著我在穿著黑衣獨舞女舞者的"不再想念"一曲中鼻酸到眼眶含淚,
那種孤獨與傷痛感在舞者的舉手投足間不斷刺進我心中,
搭著順子深情的歌聲與動人的曲調,
我要是剛失戀一定會哭到斷腸!!
還好馬上一曲"對面的女孩看過來"讓我又跟著可愛的男舞者笑開懷,
同樣失意沒人愛,
也可以用俏皮與充滿希望的方式來詮釋想被愛!!
歌神張學友"愛是永恆"的歌聲一下就超有渲染力,
男女舞者舞出找到真愛的珍貴與珍惜,
流暢溫柔的動作中看見彼此的深情相擁,
許慧欣的清亮歌聲對唱讓雙人舞蹈更有對話的畫面,
澎湃激盪的歌舞劇音樂搭著雲門的現代舞讓我情緒跟著激昂與悸動!!!
然後帶著紅帽子的女舞者跳著鳳飛飛的"巧合",
帶著我們走進時光隧道回味起當年小時候的歌謠,
居然那麼快上半場就結束了!!!!

(下半場的順序有點記不清~~)
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實在跳出讓我相當震撼的舞蹈,
舞者以背景編曲一拍一拍鏗鏘有力的鋼琴聲為節奏,
舞出有點瀕臨歇斯底里的搖晃感,
搭著悲傷的歌詞與曲調讓我超感受的那彷若不可能再癒合的情傷,
最終身軀如指針逆時鐘方向抖動一格格倒退,
是希望時間能倒轉回到那不可能重演的幸福裡嗎?!
Michelle偶像陳綺貞的"狂戀"是我沒聽過的歌曲,
但她特殊的音線與非走流行的曲風,
真是超搭現代舞的表演呀!!
王力宏的芭樂歌"柴米油鹽醬醋茶"搭著雲門舞蹈讓我第一次覺得這首歌好聽,
獨舞者舞出那種小小的知足與幸福,
讓這不得我緣的歌曲大加分!!
羅大佑"戀曲1980"雖然是相當耳熟能詳的名曲,
但完全沒Fu的我全曲在想著一位男演員叫啥名字而恍神過去!
(散場後Michelle幫我想起~金士傑~~呵呵~~)
張震嶽的"愛欲浮世繪"與盧廣仲"Oh Yeah!"
讓我的雙腳不斷跟著動感的節奏打拍子,
舞台上也舞動著一幕幕令人熟悉的青春戀曲,
令人忍不住跟著微笑~
最讓大家驚喜的是當"恰似你的溫柔"前奏一下,
台上螢幕出現了要大家一起唱的大字幕,
我與Michelle當然跟著引吭高歌,
實在太有唱KTV的Fu啦,
而且第二趴全場高聲大合唱真超有演唱會的效果,
真不敢相信我正參與雲門舞蹈的表演呀!!!
而雖沒聽過張惠妹的"愛或不愛"也相當讓我入戲,
倆位幾近全裸的男女舞者彷若在舞台上大打出手,
相愛時的狂野糾纏,
不愛時的互相傷害,
把愛情的苦與傷赤裸裸呈現眼前!
倒數第二支舞是紅衣舞者在滅絕師太黃小琥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狂放舞蹈,
讓我感受到那佛朗明哥拉丁舞曲的熱情奔放,
超想尖叫一下的!
最終曲是全部的舞者一起在羅大佑"握手"中開心齊舞,
那讓我目眩的彩色舞衣與整齊畫一的動作伸展,
個個燦爛笑容中讓我深深感受到他們對舞蹈的迷戀與癡狂,
我突然再次感動到哽咽泛淚!
搖滾的節奏與奔放的舞步中這麼完美的表演結束了,
全場熱烈鼓掌Michelle與一些觀眾不禁尖叫喝采,
我卻鼻酸到只能無聲拍著雙手,
然後這群舞者突然又開始將最後一段最高潮的舞蹈重新表演,
我們觀眾們相當有默契用力拍著手打著拍子,
全場整齊的拍手聲響讓我的感情激動到更無法自拔,
在沒有停歇的掌聲中舞者們紛紛謝幕,
而林懷民老師出場時全場的掌聲更加大到最高分貝,
我也幾乎飆淚了!!
然後大家不斷鼓掌舞者不斷謝幕,
我雙手拍到通紅並熱到發汗,
但實在精彩到大家都捨不能離去!
(還有人小聲喊著"安可"~~)

這回精彩的舞蹈表演還配合著台上幾面鏡子的映照,
讓別無其他道具的舞台有了意想不到的繽紛效果,
尤其鏡面轉動時的閃光以及鏡子背後的運用都讓我覺得超有創意;
可惜我們坐位比較偏一側,
反而會被鏡子擋到視線真是美中不足!
但整場表演讓我與Michelle都出乎意外地感動與喜愛,
而且超想馬上衝到KTV將這18首歌點出來好好重唱一次,
甚至Michelle還有想買票再進場看ㄧ回表演的衝動!
另類的雲門,
真的帶給我另類的感動,
實在太太太值回票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