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大世紀看了這兩部非好萊塢的電影,
發現居然有了共通性:
故事都是在丈夫生病或受傷後,
偉大的老婆不離不棄,
甚而擔當起一家的重擔,
感覺到女性的韌性與偉大!

"明日的記憶"中擔任主管的男主角,
居然在事業達於高峰時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因此慢慢影響了工作與生活,
甚至連每天從地鐵走到公司的路線都完全忘記.
渡邊謙將這本來相當驕傲的男人,
變得慌張無助的情況演得絲絲入扣,
讓觀影者也為了影片中的他緊張擔心卻也無力無奈!
得了這種無藥可醫的疾病難道都只能等死嗎?
影片中年輕醫生的一番話,
雖然給予病患一絲信心與希望,
但是患病的本人與家人那種煎熬實在是太殘忍,
也太令人心疼!
影片中本來是家庭主婦的老婆必須在這時出外工作,
也必須在家裡留下一張張紙條提醒患病的老公
以照顧他的家居生活,
甚至在老公失控痛哭時或拿起重物攻擊她後,
都還容忍體諒,
一直說:不是老公的錯,
是因為生病造成的呀!
影片多處讓我哭到不行,
(連男主角離開公司,
下屬們深情告別的那一段都讓我快泣不成聲...)
還因為感冒而造成更多鼻涕,
害我不斷拿衛生紙出來大聲擤鼻水....
雖然本部影片被不少網友批評太過煽情,
但我真的覺得:
一個家庭中有重病的成員日子真的相當難捱,
(甚至覺得不是人過的呀....)
我覺得影片一點都沒有太過灑狗血!
看完真的好怕自己或家人變老或生病,
真的要好好珍惜現在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快樂時刻!

"圖雅的婚事"描述的正是我去過的內蒙所發生的故事,
乾旱又寒冷的土地上,
一家的男主人居然因為鑿井受傷而不良於行,
只好由老婆圖雅來擔負起在惡劣環境中求生的任務,
又要擔水,又要趕羊,又要煮食,因為勞累加上意外而又受了傷,
丈夫希望離了婚別成為圖雅的負擔,
但離婚手續都辦了,
圖雅仍只肯嫁給願意一起照顧前夫的男人!
於是騎著馬來的,
騎著摩托車來的,
開著轎車來的車隊們,
都一一被打了回票;
最後終於嫁給救了前夫一命並願意幫家裡打井的鄰居漢子,
但是最終的婚禮中,
前夫與老公一言不合打了起來,
自己的兒子因為別人取笑"有2個父親"也打架解決,
這樣的結局,
更增添流著淚圖雅一生的艱苦與辛酸!
影片平鋪直敘但卻趣味橫生,
沒有像台灣電視劇中"我哪ㄟ這麼歹命?!"的悽厲哭喊,
只有強悍的性格與迎面而來的難關對戰,
因為環境惡劣,
更顯出圖雅的偉大與了不起!
看完真覺得還好自己處在溫暖美麗的台灣,
不用在荒漠裡連水都必須煩惱不已呀!
全片雖然沒有讓我掉眼淚,
但心中所感染到那強烈的力量與情緒卻是相當震撼的!

向天底下偉大的女性們致敬!
妳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