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來到緬甸的第一夜也住這間仰光的英勇飯店,
但因為第二天趕飛機的時間相當早,
飯店餐廳的早餐都還沒供應,
所以這最後一天在緬甸的早餐是在英勇飯店的初體驗!
自助餐樣式五花八門,
餐廳中間的精緻大木塔原來是擺放水果莎拉果汁的地方,
一般的西式麵包與熱食外,
原名日航飯店的餐廳有著日式餐食並不奇怪,
不過連港式都有實在是太令我吃驚囉!







小小的餐廳已沒有空桌,
我與瓊文看見一對黑人母女坐著四人位置的餐桌,
便鼓起勇氣向前詢問可以坐在她們對面嗎?!
一拿了食物上桌,
我與瓊文習慣開拍,
黑人媽媽忍不住好奇問著我們:為啥要拍食物呢?!
我只好以破英文告訴她:我有部落格會紀錄旅遊的過程,
邊用國語跟瓊文說:她該不會以為我們台灣很窮,
沒吃過看過這些餐食所以要拍照吧!









與她們面對面用餐其實有點尷尬,
當媽媽詢問我們從哪裡來後(台灣)對話於是中斷;
所幸英文流利的蕭老闆經過開始發揮他超會哈拉的本事與媽咪聊起來,
便知道媽媽是從肯亞來緬甸工作的,
女兒隨著媽媽9月開始在緬甸讀書,
去過非洲的蕭老闆還繼續能聊著野生動物的話題....
我們還與她們母女合照,
媽媽在用餐完更回房拿了名片要我們寄照片給她!
(瓊文~~相片寄好了嗎~~~~)




餐後開始在泳池畔拍拍照,
除了椰林夾道的蔚藍池水外,
池邊的花兒與石雕都相當吸引我們目光,
讓我與瓊文在這艷陽高照汗流浹背中繼續在室外拍不停!











回到冷氣房中的房間大廳繼續猛拍,
江老師與許先生都在這最後一天豁出去,
將黃黃的木香粉抹於兩頰當作紀念,
而我來到櫃檯結前一天打了一通21秒國際電話的帳,
居然就要4.31美金!
(大家都跟我說不用打,
但我就是想打一通電話回家比較安心!
這7天都沒機會打電話回家,
我居然在第4天晚上做惡夢,
夢到老公成為政治犯被抓去關,
實在是聽了太多阿傑介紹軍政府專制下有許多受害者的影響吧!!!!)
最後再與蕭老闆及阿傑合照後,
我們搭車前往仰光機場準備回程!












來到機場,
阿傑送我們入關後與我們隔著玻璃依然關照著大家,
所以我們還輪流跑去與他貼著玻璃狀似親密搞笑合照,
團員們在機場內重填單子並繼續拍照,











上了電扶梯便瞧見了整片美麗的壁畫,
那正是前一晚在翁山公園皇家湖上的鴛鴦石龍船,





檢查護照時隊伍頗長速度緩慢,
看著旁邊這嘻笑的人員卻不多開個櫃檯讓我們速度快些,
忍不住把這些人拍起來,
但馬上被發現制止不能拍照,
是做賊心虛嗎?!

距離登機還有一些時間可以晃晃,
以為已經檢查完隨身行李的我與瓊文,
覺得超渴在小餐飲店買了2瓶冰水飲用(一瓶1美金唷~),
團員們並開始在小店繼續血拼紀念品!









沒想到過沒多久開始登機,
這時才開始檢查不能帶液體過關,
剛剛才買的水剩下一半只好猛灌喝光,
早知道買一瓶兩個人分享就好!!!

撘上飛機經過4個多鐘頭的飛行回到桃園機場,







依然有遊覽車接送回到台北各站,
我再搭著團員的便車回到家門口!
這一路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八天行程,
真謝謝所有一起同行的團員們,
而八月底也收到江老師寄來的相片與影片光碟,
讓我邊觀賞邊回味!
期待以後還有機會跟隨著這群江老師的班底遨遊世界,
再次經歷一路開開心心的快樂之旅!

p.s.哈哈哈哈~~~
終於寫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