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又要早早起,
要從湖上飯店搭船回到東芝碼頭,
再搭車到Heho機場趕搭飛機回到首都仰光,
因此清晨起床後感覺天都未完全亮,
圓圓的月亮還高掛天際!
我與瓊文一起穿著白色T恤+前一天買的褲子,
這一天的姐妹裝打扮贏得相當多團員的矚目與讚賞!







來到餐廳早餐先喀完煮得有點過爛的米粉湯,
一人又一份有沙拉+荷包蛋+麵包+奶油果醬+香蕉的西式餐食,
份量看似不多,
其實還是相當飽足!



離開飯店前大家繼續捕捉這湖光山色,
經過一夜大雨後的早晨有著朦朧煙嵐的裝飾,
處處像幅寫意的水墨畫!



再度搭上我們的3號長尾船,
在茵麗湖的最後一程讓我們格外珍惜與貪心眼前的美麗風光,
捕魚的漁夫們,
載運商品的民眾們,
忙碌的一天生活又在這生氣蓬勃的湖上
隨著漁船的馬達聲響展開,
湖邊拉著褲管到屁股都露出來的孩子,
船上工作的男男女女,
純樸而努力地生活出最真實也最動人的樣貌,
接近碼頭看見的是一船船豐收的紅蕃茄與紫茄子,
也是一幕幕充滿著生命力而多采多姿的美好畫面!












遊覽車抵達機場,
蕭老闆買了一堆煮玉米請團圓品嘗,
原本擔心會不會拉肚子的我看到大家在候機室都大快朵頤,
也跟著狂嗑起來;
吃完旁邊的許先生說:這玉米一定沒灑農藥,
因為他發現了一條超肥且被煮熟的蟲在玉米旁邊,
已經完全吃完的我們只能邊傻笑邊慶幸玉米沒毒,
更要開心的是:還好不是啃一半發現半條蟲唷~~~~





導遊阿傑隨後發了登機証,
我們邊在機場小商店血拼,
邊欣賞著牆壁上美麗的油畫與相片,





登機的時間一到開始排隊上飛機,
沒想到就在這最後一刻,
我怎麼都找不到那張已經照過相的登機證,
瓊文也幫我翻著皮包每一個夾層卻怎麼都遍尋不著!
我急得心跳加速且呼吸困難,
老天爺呀~茵麗湖再美我也不想留在這唷!!!
還好導遊領隊都在身邊,
要我別急慢慢找,
等候一陣子後該是起飛的時刻已到,
機場人員相當好心通融揮著手要我們直接登機,
霎那間我真的感動到超想跪下來抱著他的大腿說謝謝啦!!!
驚甫未定上了飛機,
開始被團員開玩笑詢問:是不是不想回家呀?!
唉~~~我真是有口難言唷!!
又吃了點機上的早餐,
經過大約一個鐘頭的飛行便回到我們來到緬甸的起點也是終點:仰光!




我們先參觀了林旺爺爺的故鄉:白象園,
由於園中不能拍照,
我便要蕭老闆一起在門口比著大象的模樣合影,
(他居然不會比大象~還要教耶~~~)

我本來以為是像前幾年前往斯里蘭卡的品那維拉(PINNAWELA)幼象托兒所
會看見滿坑滿谷的象群,
沒想到只是兩隻大白象被鐵鍊綁在定點,
大象不知為何就只能一直在原地前後踏步移動,
據說還要不時換腳來銬上腳鐐,
因為象腿會因此磨破皮!
這樣的豢養方式實在非常殘忍,
怎麼反而沒有動物保護團體來抗議以求改善呢?!
再前往樂伯幕尼佛寺參觀高37英尺寬24英尺厚11英尺的白玉佛,
這可是用了600噸的緬甸純白玉經過數十位工匠嘔心瀝血歷時3年多的時間,
才雕琢出這藝術巨作!



而牆上壁畫中穿著軍服的正是現在的主政軍人,
穿著著軍服的分別是大將軍與二將軍,
原本也掌權的三將軍因想與民主改革派和談而遭奪權囚禁後,
便將壁畫中的衣著從軍服改畫為民服降為平民,
代表著專制的統治者想竄改歷史可是相當輕而易舉,
民眾也完全不敢怒亦不敢言!
(連用手指頭指著畫都被阿傑阻止!)





隨後來到佛牙塔Buddha Tooth Relic Pagoda參觀,
裡面供奉的佛牙是大陸北京靈光寺象牙仿造的佛牙影骨,
放置在玉佛中的玉柱架上,
因為又遠又小遂有特寫佛牙於電視螢幕供信徒觀看,
但是大家還是找得相當辛苦!
(據說釋迦牟尼佛僅存世上的兩顆真身佛牙舍利,
一枚現在斯里蘭卡佛牙寺,
另一枚現在北京靈光寺供奉.)





午餐前又來到一處紀念品店,
我跟瓊文雖然沒買東西,
卻在裡頭邊試邊拍照,
繼續玩得不亦樂乎~~








午餐來到全聚德吃烤鴨,
菜色雖不算一流但也還不賴.









餐後本來阿傑說要搭車一個鐘頭才會到達下一個景點,
可愛的瓊文覺得皮膚實在太過乾燥,
坐在遊覽車最後排的她決定利用這空檔敷臉,
就在她將面膜貼在臉上沒多久,
才知導遊決定將行程交換,
先來到不5分鐘車程的翁山市場逛街再去距離較遠的郊丹佛塔,
因此才敷上面膜的她只好充充忙忙撕下,
讓我們這些坐在附近的團員都笑翻囉!
翁山市場其實有點像我們古早的中華商場,
長長的騎樓有著各式店面,
大多數的團員都跟著阿傑走,
我與瓊文決定自己亂逛!
先吸引我們目光的是一整排的油畫集中地,
一幅幅顏色鮮豔的畫作讓我與瓊文相當驚艷,
彷彿置身美術館中的我倆為眼前的美麗作品深深感動!
另外還有寶石與玉石畫作也都相當精緻可愛,
讓我們留連許久不捨離開!









轉進小巷,
發現了比較精緻的服飾店,
瓊文買了便宜的花布包+夾腳拖,
我又包了一件衣服,



回頭要回遊覽車時,
我再度進入一剛剛逛過的店面
想購買以緬甸八種少數民族人物的主題的寶石畫,
和瓊文一人挑了一幅準備結帳,
怎知他們才開始現場表框,
我與瓊文一面殺價一面請他們動作加快,
當然還能利用時間拍照,
就在距離集合時間的最後一分鐘,
我與瓊文提著大包小包一路奔跑後衝上遊覽車,
當然是團員中最後抵達的啦!



就在大家相當驚訝短短時間我倆到底買了啥的同時,
邊驕傲秀出便宜又大碗的戰利品,
邊聽見車外暴雨傾盆而下,
我們實在太太太幸運了,
不但體會到緬甸此時的雨季風貌,
更重要的是:不會因雨干擾行程,
一路順順利利,
更神奇的是經過將近1個鐘頭的大雨後,
剛好在抵達這又名為伊利佛塔(Yele Paya)或蓬萊水中廟的水中佛塔時,
一下車就不再落水囉!!
車子抵達伊洛瓦底江口後要改搭小船前往,
等船的時候與可愛的孩童猛拍照;
一上船,
就會有一男童蹲身幫我們一一收脫鞋,
等回程再為我們套上!







抵達這西元前3世紀Pada王朝第七任國王Zeyasana所建的佛塔,
金塔中安坐著一個巨大的白玉佛像,
據說內部珍藏有佛髮及27尊佛像!
阿傑在其中一小寺中的四位神明前介紹這案前的大石頭其實與我們的擲杯相似,
先拿起石頭,
拜完後再拿起感覺變輕或變重即代表神明的訊息!









另外我們還遇見一群穿著粉紅袈裟的尼姑,
團員們紛紛要求與她們合照,
有佛心的她們也有求必應相當親切!



而這一天除了我與瓊文是姊妹裝的打扮,
情同姊妹的兩位老師同事又穿了同款不同顏色的衣服,
兩對姊妹當然要一起合影囉!


在緬甸最後的景點乃是回到仰光市區的翁山公園,
來到皇家湖中長100公尺,寬50公尺的鴛鴦石龍船餐廳"卡拉威宮"晚餐,
市民的休閒地方皇家湖倒映著黃昏時的公園景致,
造型富麗堂皇的船餐廳亮著七彩燈光相當亮麗奪目,
我們一路從湖邊拍到門面,
從雕梁畫棟拍到遠處大金塔,
從門口穿著傳統服飾的警衛拍到裡頭的著皇室服裝的俊男美女,
一一入鏡留念!















進入餐廳享受著超多種類美食的自助餐,
金碧輝煌的裝潢讓我拍照就飽了一半,
蠢蠢的我排隊等著現煮的湯麵,
沒想到一等就是半個鐘頭;
而那麼多種主食甜品與水果其實每一種吃一點就超飽,
真的是相當豐盛豪華的一餐!!





















而餐廳中的服務人員個個都是穿著傳統服飾極具特色,
讓我忍不住上前合照!



用餐的同時,
舞台上進行著傳統歌舞表演,
讓我們這一晚視覺聽覺味覺嗅覺樣樣都滿足!






晚上進英勇酒店前(與第一夜住同一間),
我們還前往超市,
大家繼續發揮驚人的購買力,
將店裡的榴槤糕一掃而空都還不夠,
還要導遊幫忙訂購讓隔天可以更滿載而歸!
(我太怕榴槤完全沒興趣!!)

同時導遊又送了團員們玉戒指與緬式小抱琴作為禮物,
讓我們的行囊又多了幾樣寶!



這一晚為了將這七天吃很大的食物熱量消耗,
我單獨來到泳池游泳(瓊文休息不跟囉)!
導遊與領隊都說直接從房間穿泳衣便能前往,
沒想到當我要越過餐廳的側門進入泳池區時,
服務人員告知已是休息時間請勿進入,
我回到電梯旁瞧見導遊阿傑與領隊蕭老闆詢問一番,
他們都說當然還是可以下水游泳只是沒有救生員,
於是在好心的團員許先生陪同下,
領著穿著泳衣的我繞過Lobby邊往泳池前進,
一路引來許多不解的好奇眼光真是相當尷尬,
終於到達池邊,
許先生還幫我從健身房中拿了浴巾,
實在萬分感激!
這時有一位從健身房邁出的外國男子也脫去上衣開始游泳,
於是我便有恃無恐也開始運動一番!
過了大約20多分鐘,
那位先生起身擦拭身體穿上T恤簡單換裝,
離開時完全看不出他剛游完泳的模樣,
我心裡想:完蛋了!
待會兒我可是全身濕漉漉完全沒衣服可換,
必須披著浴巾走回房間!
過一會兒我也起身,
只能硬著頭皮從原本被告知不能前往泳池餐廳邊的入口進入飯店,
因為這是距離上樓的電梯最近的通道,
若是從原路回去,
這邊走邊滴水的狼狽樣穿過Lobby實在是更糗囉!
還好服務人員沒責備我怎還是下水游泳,
還幫我按了電梯讓渾身濕透的我能快快回房沐浴,
實在是很貼心啦!!!
最後在緬甸的夜晚就在梳洗更衣後,
打包行李完入眠,
在緬甸的每一天都是早睡早起的好日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