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跟車友們出遊,
早在幾週前厲害的嘉心媽咪就已經訂好棲籣山莊的兩間六人房,
並報名參加神木園區的健行導覽行程!
因為擔心午後山區容易下雨起霧,
我們決定參加週六早上10:30的梯次!
週五老公已經先跟山友前往花蓮登山露營,
準備週六晚上再來棲蘭與大家會合,
於是便商請最帥的阿嘉爸爸週六早上6:00前來家裡接我,
我搭乘黃家專車一同前往石碇休息站與張家,曾家會合後,
約7:00便從台北出發!
一路交通順暢,
而早起的大家禁不住一路補眠,
但是三台車的司機們精神都相當振奮,
透過車機一直講不停,
尤其是超會講的Gary整路從車頭聊到車尾,
實在太佩服這群車痴唷!!
(害我一路沒好好補眠~~ 呵呵~~~~)

沒想到抵達棲蘭還不到早上9點,
山莊中的咖啡店要11點才營業,
我們只好坐在屋外座椅區繼續吃吃聊聊!
6個小孩剛好有玩伴歡樂嬉戲著,
有時與彌猴對望,
有時捧著甲蟲蝴蝶歡笑著,













不知不覺到了集合的時間便搭上前往棲蘭神木園區的接駁車,
當天參加的團體實在不少,
但我們這夥也人數頗多,
與解說員們同車搭了一台小巴!

大約經過一個鐘頭的車程,
我還是一路昏睡,
聽到夥伴大喊窗外路邊有藍腹鷴出沒,
驚醒的我已經錯過美好的畫面!
車子慢慢爬升,
天氣越來越惡劣,
四週濃霧瀰漫,
一下車時溫度驟降並開始飄下小雨!

剛開始還沒穿雨衣的我,
後來也在雨越落越大下著上輕便雨衣!
一路聽著導覽的解說,
雖然有些與去年暑假內容相似,
但這回大家不畏風雨決定挑戰較長的大圈路線,
也讓我相當徹底再將神木區全部逛完!





孩子們都相當厲害,
除了最小兩個2歲多的女孩體力不支需要愛的抱抱,
其他都從頭走到尾!
可愛的筱晴繼上回爬南橫天池時說道:
我的心臟快要跳出來了!
這回居然還說:
我走得好累,
連喉嚨都在動!
(該是頸動脈吧?!)
爬坡時開始流汗,
細雨也暫歇,
以為將要接近終點的我,
便把自己及筱晴的雨衣脫掉,
並丟棄於垃圾桶中,
怎知又爬了一會兒,
老天爺又降甘霖,
只好拿出雨傘來應急!



一路濕漉漉的山道不太好行,
大家走得戰戰兢兢!
但是沿途的神木群實在相當壯闊,
看著一位位命名為歷史人物的樹木仙人,
跟著老師的講述我也彷彿回到那個朝代的歷史過往中,
而雨霧中的林相呈現朦朧的詩意美景,
就連蜘蛛網上晶瑩剔透的水珠都耀眼動人!

終於抵達終點休息站實在是人潮擁擠,
餐廳內外座椅區擠滿了遊客,
有些縱然用餐完還要佔著位子喝杯免費提供的熱洛神梅汁,
讓找座位的大家相當沮喪!
還好終於有一小小空桌,
老幼婦孺先坐下用餐,
壯丁們就委屈站著吃飯囉!
已經涼掉的池上便當雖然一般,
不知為何肚子相當餓的大家幾乎都喀光光,
再喝晚熱熱的魚丸湯,
雖然味道相當不怎麼樣,
但也讓濕冷的我們因此溫飽囉!!







約2點多再搭上接駁車準備回山莊,
吃飽飽的我繼續一路昏睡,
沒想到抵達目的地後,
開車最神勇的Gary居然暈車吐吐囉,
可見山路實在曲折蜿蜒,
好好睡一覺才最正確啦!!!

進入一間要價將近8000元的六人房,
老實說有點失望,
一樓為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的三人房,
加上衣櫃,電視櫃與梳妝台後已無多餘空間,
浴室也小小一間,
盥洗台上還有一排黑色黴菌,
真看不出有啥重整的感覺!







閣樓上也有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
成為孩子們的玩樂空間,
孩子上上下下相當開心,
大人們嫌吵還限制其上樓下樓次數,
但聰明的姊姊會"使喚"弟妹下樓拿東拿西,
心機頗重唷!!
我們大人們邊看電視邊下午茶起來,

然後大人小孩在晚餐前輪流沐浴過程中,
我居然又倒在床上睡了一會兒,
實在是被睡魔附身唷!!

晚餐來到餐廳吃合菜,
一桌3000元有魚有蝦有肉相當豐盛,
還有搭著滷汁的滷肉飯,
外加飯後水果與多多+愛玉甜品,
實在超級滿意!
老公也終於結束脫隊行程抵達棲蘭與大家會合!













餐後照例回房續攤,
居然還能繼續喀泡麵與便當,
(中午多一個便當,
勤儉持家的阿緯爸比將它吃完~)





老公當天登山行程實在太操,
加上似乎有些中暑而不勝酒力,
阿嘉帥爸比也因為早起都未補眠坐著都打瞌睡,
我們女將們也配合早點就寢,

我們夫妻倆與筱晴+妍妍併床睡一樓,
(擔心女娃滾下床~)
筱晴雖不時會伸出無影腳來飛踢我,
但我也以暴力相向推回,
大家相安無事一夜好眠,
睡了一天還是睡得很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