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星光還是有著莫名的依戀,
這兩週的七班又開始Follow,
感覺在相當疲累要睡著時,
只有看這節目會醒過來!
上週由陳建寧與黃大煒兩位老師組隊廝殺,
我所關注的不只是些參賽者的表現,
我更看到了美式教育與台灣教育的大不同!
說話洋腔洋調的黃大煒從頭到尾都一派輕鬆,
兩手打開嘴巴說著:"So cute~~",
一副就是隊員怎麼能優秀成這個樣子!
反觀一路領先的陳建寧不斷叮嚀督導,
表現不佳回房間就是一陣責罵,
當然嚴師出高徒下,
眼看著建寧隊贏了大煒隊10分之多!
沒想到瞬間閩南語歌曲的比賽,
讓兩隊差距到只有1分,
最後一組還正巧相差1分而使總成績達到平手,
終極PK後大煒隊仍不敵而輸掉賽事,
而必須淘汰兩位選手,
這樣殘酷的過程中,
黃大煒仍然一直帶著微笑鼓勵大家,
是呀!
就像他所說的,
即使是遭到淘汰的那兩名選手也在過程當中學習到許多,
也在這舞臺上享受到表演的樂趣,
這才是最重要的呀!
這樣的過程不禁讓我更思考了自己的教育方式,
非只能用嚴厲的手段來達到想要的目的嗎?!
我更想到那天有位老師在辦公室分享了"心中的小星星"影片中的對話,
有個小島(忘了名字)伐木工人的砍樹方式,
居然不是用斧頭或電鋸,
而是對著大樹不斷謾罵,
據說樹木就自己倒下了!!!
(好驚人的力量唷!!!)
我期許自己多用讚美與鼓勵的方式來帶這新的班級,
期許孩子這三年後帶走的是更多的自信與積極樂觀的態度,
我會隨時記著黃大煒老師的笑臉,
希望能多多帶給孩子們學習中的樂趣
才是讓他們長遠並主動學習的不二法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