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4點手機鬧鐘響起,
我還比老公先起身將鬧鐘關掉,
起床後發現比想像中清醒,
精神比想像中好,
也沒有想像中睡不飽該有的不舒服,
於是雖然跟老公反應前一天沒睡好,
仍然速速梳洗換裝並自行退房!
(鑰匙放房間關房門,
民宿主人根本還沒起床呢~)
我們開車來到小瑞士花園附近的7-11買早餐,
發現已經有觀日專車接駁遊客前往合歡山!
前一天下過雨的天空雲霧仍算厚,
約5點多到達海拔3070M的昆陽休息站,
老公決定不再前行到完全在霧裡的合歡山,
決定就在這等日出囉!

這時我穿著鋪棉長袖+外套,
老公也穿了2件長袖都覺得車外超凍超冷,
因為儀表板顯示室外可是才10度C的低溫!



沒想到車旁突然出現一對超猛年輕情侶,
女孩居然只穿短褲,
相對於我們只能待在車中偶爾伸出頭手照相就馬上縮回車裡,
他們倆真是太"年輕有為"囉!!

而眼前的東方慢慢出現橘色光芒,
頂上的白雲被烘得紅通通,



然而日頭始終躲在雲後不好意思露臉,
發射的光芒萬丈的日光卻又搶眼得展露鋒頭!
雲霧因此被照耀出明亮的橘光,
看不見日出也瞧見另一種如詩如畫的美景,
這樣的早起已覺得值得!



發現老公還真會選地點,
那觀日專車也停在我們車旁讓遊客在這冷風中欣賞朝陽!

然後我們決定就在溫暖的車中補眠,
睡得飽足約8點起身後,
車子開上武嶺四週只是一片濃霧,
我衝到告示牌旁照了相在冰冷寒風中速速衝回車裡!



這樣爬百岳根本只是在霧中盲行,
老公毅然決定放棄這完全沒展望的登山計畫,
我們又開回清境!

一片晴朗的清境遊客如織,
我建議不要進入已經去過多次的青青草原,
決定先到特別的"紙箱王雜貨舖"晃晃拍照,
真的感覺在欣賞藝術品般地觀賞著這些大大小小的各式紙製作品,
大如大風車,火車,巴黎鐵塔,家具,牛羊...等,
小如燈飾,迷你建築物...等各種摺紙,
都是讓我那麼震懾紙張的強大力量與細膩程度!











然後花了90*2=180元兩張門票進入從沒去過的小瑞士花園,
正值風車節的花園中
花花草草世界裡"種"了許多風車,
也擺置了一些紙製藝術品妝點其中!
花海與風車海夾著許多open將系列的卡通人物,
這樣的童話世界實在很適合孩童們來遊樂,
對於我跟老公的tone實在不太同調!











我們本繞著親水鏡湖觀賞著鴨鴨們悠遊,
終於找到一小段森林步道可以讓我們融入其中,









就在我們閒晃與拍照中,
小瑞士花園真的很小一下就繞完!
想尋覓牛排午餐的老公帶著我來到商店區與國民賓館,
一路又瞎拍瞎逛瞎休息,
發現餐廳都還沒開始營業,





意外遠眺合歡山峰旁的雲霧似乎已散,
於是大約11點多我們決定再度開車前往合歡山,
離開這我與老公都覺得無聊的清境囉!
(青青草原掰~~~)


越來越接近合歡山,
我們跟著眼前清晰蒼綠的青山心情跟著爽朗起來!

為了擔心高山症是否會如去年發作,
我們決定先從最簡單的百岳"石門山"著腳!
在公路邊的石門山步道吸引了許多遊客,
可見這座百岳是多麼平易近人!





但鑑於去年因為小看百岳急躁攀爬而氣喘吁吁,
這回再緩的坡道與樓梯我與老公都刻意放慢步伐調整氣息,
決不讓去年的不適再度附身!







沿途我們拍著高山特有的玉山龍膽與阿里山龍膽,
欣賞著四周美景與蜿蜒山道,
在冰涼空氣裡都還沒流汗就已經登頂囉!













下山時也欣賞了去年攀登過的合歡北峰,
並展望了馬上要去攀登的合歡東峰,
相當順利用了約1小時的時間來回征服了我的第三座百岳!






再開車停至合歡山莊附近開始登東峰,
老公自己在箭竹林中尋覓出一條山徑攀行,
比起之前的石門山,
合歡東峰的坡度陡多了!













我更提醒自己別貪快,
身體狀況並非最佳狀態,
更要調節呼吸慢慢來!
因此等到走回有階梯的正途時,
雖然微微出汗微微喘氣,
但只要稍微休息馬上可如平時爬郊山狀況相似,
一下便可恢復正常呼吸!
老公換下外套擦擦汗後改穿上Gore-Tex的風衣,
我們繼續走著樓梯與碎石路的步道緩緩上行!













終於在雲霧散去之際,
我們登上了海拔3421M的合歡東峰,
意外瞧見活潑的金翼白眉在我們身邊林間不斷跳躍!







我們在山巔石壁邊坐著欣賞周遭壯闊景色,
邊喝點流質食物補充營養,
感恩於老天爺雲開見藍天
讓我們有更廣更美的展望!











而後雲霧越來越濃,
我們準備回程下山,
與上山的登山客擦肩時閒聊,
才知早上我們回清境幸運躲開一場雨,
而在我們於濃霧中下山時,
早上淋過雨的他們似乎又在壞天氣狀況下登山前行!



霧中瞧見已頹毀的纜車站更顯淒涼,
經過2個小時多的時間我們終於征服了合歡東峰,
回到步道終點松雪樓,
完成我人生第四座百岳的攀爬!





離開合歡山時,
溫度為11度C,
這樣的氣候下攀登了兩座百岳真是相當舒服的經驗,

運氣好的是,
我們一上車就開始下起雨來,
而原本很擔心身體狀態不行的我,
完全沒有去年高山症的不適,
算是相當輕鬆完成了2座百岳的攀登,
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回程擔心清境下山道路及高速公路會塞車的老公,
決定開往梨山與武陵方向,
從宜蘭回台北!
經過將近3個鐘頭的車程,
我們來到氣氛超讚的石碇"甜"餐廳晚餐,

套餐中的濃湯與麵包都是一等一,
我點了香草帶骨豬排真是又嫩又美味,
終於吃到魂牽夢縈菲力牛排的老公,
也對餐點滿意極囉!





餐後水果茶或咖啡附上的小塊蛋糕不但精美擺盤,
味道也是令人稱讚且難忘!



回到台北家中很難適應這將近30度的高溫,
不過真的很開心這2天的避暑和登百岳之旅大成功!
最要謝謝一路辛苦開車與靈活安排行程的老公,
實在是旅行成功最最厲害的大功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