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之前買的民宿套票還有清境"春大地山莊"住宿+下午茶+晚餐,
(加上7月初溪頭民宿只要2980元唷~)
於是我與老公便來到從來沒單獨來過的清境渡假,
其實我們一直對清境不是很有好感,
覺得民宿泛濫風景一般總是塞車兼塞人,
這回利用平日蒞臨發現遊客已不少,
若是假日到來該會更讓人抓狂吧?!

星期三預計8點起床9點出發,
摸來摸去離開台北已經10點囉~
決定先到民宿享受下午茶!
我們的民宿就在嶄新的香格里拉音樂城堡旁邊,
相對於那歐式城堡與美麗鐘樓,
"春大地"是比較"平易近人"的民宿囉~~



大約下午1點多到達,
剛好下午茶時間開始,
簡單的咖啡+奶茶+鬆餅,
一切都如價格表現的平價囉!

還不能進房的我們決定要去附近走走,
車子開到青青草原入口附近停車場,
發現一霧裡的森林步道正想開走,
沒想到那只是通往另一停車場的捷徑罷了!





再走過地下道來到青青草原入口正要掏錢買門票,
馬上天降甘霖讓我們快快躲進屋簷,
於是便放棄散步的意圖,
在雨中開著車想找一家美麗的民宿繼續下午茶囉!
看著許多以歐洲城市命名的民宿不斷出現,
我們決定進入"佛羅倫斯"一探究竟!
門口是迷你"歐兜賣"讓我忍不住坐了一下,
更搶眼的是趴在門前不管顧客來來去去宛如地毯一般的大黃金獵犬,
更是讓我與老公都相當著迷!





名為佛羅倫斯的民宿大廳相當精緻,
許多文藝復興或歐洲名畫點綴其間
牆上還有威尼斯的面具相當炫目!
在這宛若置身義大利的餐廳中,
我與老公點了花茶+咖啡+手工餅乾,
各自翻閱著報紙雜誌悠閒渡時!









窗外雨絲不斷,
我嘴裡的餅乾好滋味不斷,
讓我們耗了好一段時間來離開!
還是想吃點鹹食物的我們,
來到小瑞士花園這區的7-11,
老公買了咖哩飯,
我買了關東煮,
就在便利商店中繼續吃不停~

回到民宿進房後,
發現房間雖小但木製家具還挺精緻新穎的!



最棒的房外樓梯上行後的小露臺,
就能欣賞到隔壁香格里拉音樂城堡的美麗鐘樓!

在房間又休息了好一會兒,
(根本算睡了一覺囉~)
到了7點多的晚餐時間便來到民宿的餐廳食用涮涮鍋,
一直很想吃牛排的老公,
就吃牛肉鍋吧!
而我則點羊肉鍋,
簡簡單單沒啥重點完成了晚餐囉!





飯後我們來到露台拍照,
那美麗的歐式鐘樓在霧中的黑夜更加炫麗奪目,
也帶著鐘樓怪人等故事的鬼魅氛圍;
鄰座的木屋樹林旁射來一道詭譎燈光也超有fu的!







沐浴後決定隔日要4點起床趕上合歡山看日出的我們當然要早點上床,
擔心睡不著的老公來到附近的7-11"買醉",
沒想到清境上第三間7-11還是充滿人潮,
便到旁邊的傳統雜貨店買了高粱與蠶豆,
回到民宿露台吹著冰涼晚風繼續宵夜!
我因為正在吃皮膚科的藥決定還是別飲酒.
大約10點半多與老公都熄燈就寢,
沒想到邊聽著老公的打呼聲,
想著該快快睡覺隔天可要超早起的我反而睡不著!
因為去年爬第一,二座百岳合歡北峰與主峰時,
覺得因為早起而有輕微高山症相當不舒服,
更不斷提醒自己隔天要與老公在挑戰登百岳一定要睡飽,
也因此讓自己更有壓力反而更難入眠!
加上又遇到生理期,
覺得身體狀況真是超不佳,
我真打算隔天可能必須跟老公說:
他自己去看日出爬百岳,
我得待在房間補眠囉~~
聽到老公手錶整點的幾次嗶嗶報時,
我根本不敢看時間,
應該已經過了12點,
有點頭痛的我決定起床吃一顆普拿疼希望幫助睡眠,
就在我擔憂隔天行程該不會是巴里島第四天重蹈覆轍中
終於不知不覺進入夢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