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孟宏的電影真的都讓我覺得與他距離好遙遠,
之前的"醫生"看得超鬱悶,
這回的"停車"也無法心有戚戚與感同身受!
比起前一部紀錄片,
"停車"有許多讓我噗哧好幾笑的片段出現,
甚至覺得有點惡搞(尤其是那顆魚頭~),
這些超天馬行空的對白與笑點,
(最爆笑該是白目納豆與戴立忍的對話~)
會讓一直很緊繃與灰黑的影片多了些鮮豔的色彩,
但笑完其實相當搞不懂這些人物的安排目的為何?
(尤其是計程車司機九孔,
覺得相當突兀~)
電影的海報中寫著導演想表達的意念:
車位難找,找到了不代表幸運之神眷顧你……
他描述著一大堆人很衰的故事,
訴說著都會人的無奈與困境,
以為找到了一個安身立命的所在
其實新的問題新的挑戰會不斷出現,
以為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其實會有意想不到的命運或遭遇讓我們措手不及!
但我仍無法在他處理的劇情或鏡頭中
很明瞭所有的用意與經營,
覺得花了106分鐘來處理這樣的議題
越來越離題劇情也越來越不據合理性!
倒是戴立忍的演技真是超一流,
尤其是邊帶著諂媚笑容邊當皮條客與客人講電話時,
那流利的台語與自然的口氣,
實在讓我超佩服這位硬漢演員,
說起國語的口白是那麼字正腔圓甚至接近京片子般好聽,
說起台語又是那麼道地與台味十足,
真是演啥像啥的狠角色唷!
其他部分,
這片子不太合我的胃口,
有點難以下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