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寒假玩太大玩太兇,
開學後,
面對一堆相片
與沒人逼迫卻該完成的部落格遊記網誌
讓我感到莫名的壓力與煩躁!
當下好友Zoe便推薦了這部影片
說到片中女主角跟我一樣都被部落格”綁架”囉~
所以當然讓我更想看看
跟我一樣有”強迫症”的女生是發生了怎樣的故事?!
(老公每次看我一直照相照不停都說我應該罹患強迫症,
還說他才要寫一篇因為我一直照相影響到他生活才”不舒服”呢!)

電影將兩段真實的故事串聯,
感覺命名為”美味關係”還真是貼切!
除了兩位劇中兩人從未蒙面女主角”Julie&Julia”就靠食譜與美食搭上兩人關係,
兩位女主角與丈夫也是透過烹飪與品嘗等親密互動而有了美好的關係!
兩位艱毅的女性皆是克服萬難用打字機用電腦完成嘔心力作,
而這兩位丈夫也大多是在一旁支持鼓勵讓老婆完成看似不可能的夢想,
真讓我開始檢討自己過於實際以及喜歡潑人冷水的壞習慣!
說它是部勵志的影片其實也沒錯,
若沒這股不服輸與自己加諸於自己的種種督促與壓力,
其實她們都還是沒沒無聞的小人物,
不會一個躍升為聞名世界的大廚師,
一個成為家喻戶曉的部落客,
而她們的故事也不會都拍成了電影流傳於世!

梅莉史翠普飾演的Julia該是相當刻意模仿,
因為那超高八度的音調真讓我想到”不良笑花”中一樣很吵的小花,
剛開始我真覺得耳朵相當疲累,
但我知道她所飾演的人物本該是這樣聲音一直處於超high狀態的人,
也真為難梅莉史翠普一直拉著嗓子講口白!
艾美亞當斯飾演的Julie可以說是一改之前”曼哈頓奇緣”的吵鬧花瓶角色,
(我是老了嗎?!最近對於高音特別敏感與反感!)
影片中剪了俐落短髮的她表演得相當自然與突出!
整部影片可以說是超級”美味”的佳餚展現,
讓我也好想品嚐一下其中的奧妙滋味,
感覺是美國版的”飲食男女”,
一道道美食實在太令人垂涎唷!!
(我好想吃水波蛋唷~~~)

而對於自己寫部落格倒沒像電影中的Julie那麼在乎粉絲觀感,
或是堅持一個什麼樣的目標強迫自己完成,
其實純粹只是一種分享的心態罷了,
既不想成名也沒必要衝人氣,
但自己總會告訴自己,
既然做了就要做個稍微能看的樣子,
每天在向學生勸說要持之以恆,
不要半途而廢,
自己也要成為這樣的人才是唷!
所以要調整的是:自己別神經讓休閒的部落格
影響了我正常的生活型態與本來追求自在快樂的人生觀,
有閒情逸致時就多打一些字多發表一篇文章,
就繼續經營分享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