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超了不起,
清晨5點半就起床準備在民宿的庭院拍日出美景,
貪睡的我當然繼續躲在棉被中完全不為所動,
寒冷的早晨只有阿狗陪伴著老公!

可惜天候條件不佳未瞧見太陽從山頭蹦出,
但是山中的晨曦與煙嵐仍是美麗動人,
讓老公覺得早起還是值得的!








7點才起床的我還要先在庭院裡玩玩盪鞦韆與阿狗,



然後我們選擇在室外用早餐,
一面吃著稀飯配菜(高麗菜與菜卜蛋是現炒的),
一面欣賞的遠處山景,
粗茶淡飯都變得相當美味!

其實這樣的菜量2個人根本吃不完,
我將剩下的拿進廚房,
外傭請我自己包飯團,
於是我舖著保鮮膜挖了一團飯壓平後,
放上菜卜蛋,肉鬆,脆瓜...等,
在舖上一層飯準備包捲起來,
因為外傭煮的只是一般的白飯並不夠黏稠,
再加上這可是我生平第一回動手包飯團,
差點將飯料灑了一桌!
最後終於完成了2個超大的飯團,
真的讓我們午餐吃得超飽的,
非常謝謝嶺鎮阿姨的熱心!!
而在我們用餐的同時,
前一天也住宿在民宿的香港觀光客也起床用餐,
其中有2位"俠客"還先打拳運動一番,
襯著山中的朦朧霧氣的背景,
還真有進入武俠世界的感覺唷!
猴塞雷呀~~~


終於我與老公著裝完備大約在8:30左右從民宿出發囉!



我們必須先爬一段約15~20分鐘的上坡才會到登山口,
晴朗的天氣讓我們還沒到登山口就開始汗流浹背,
讓我不禁詢問老公怎麼不選擇更接近登山口的民宿住宿,
他的答案是:因為不能烤肉!!!(很好~~)
還好一路風光明媚,
讓我們覺得辛苦都值得啦!











終於到達登山口後,

進入塔曼山的登山步道瞬間覺得暑氣全消,
茂密的原始森林中一株株的參天大木是我們天然的遮陽傘;
我們彷彿進入"魔戒"電影中的場景,
眼前各形各狀的巨大高樹真像是一個個會行動的超彪形大漢,
巨型的身軀佇立在我眼前讓我不斷仰天讚嘆,
伸展的枝葉在清涼的微風中恣意擺動真是超有生命力的!











與大樹相比我們根本是比哈比人還渺小的小人族,
大大的樹洞襯著我們小小的身軀,
我們進入了令人尊敬與膜拜的巨木神像群!







塔曼山的登山步道以柔軟好行著稱,
鬆軟的泥土上佈滿一地的落葉,松針或木屑,
我們像踩著紅地毯一般舒服前行,
有時我還會瞧見老公行走後土地像有彈簧一樣回彈為原狀,
對雙腳的負擔相對減輕很多!



我們一路上坡爬山,
有時拉繩踩著樹根往上攀,
有時則有木梯讓我們拾階而上,
算是相當有運動量!













在這森林當中也不用擔心路徑不清是否會迷路,
除了指示相當清晰的登山條外,
許多樹幹上都有塗上一小塊相當顯眼的螢光綠色或黃色,
就算在迷霧之中仍可辨別正確方向!

走了一段後,
我們突然發現一頭白色的拉布拉多大犬孤單出現在這無人煙的森林裡,
牠是迷路了嗎?!
還是被主人狠心遺棄了?!
我們不得而知!
但乖巧的牠開始跟著我們爬山,
一路在前引導或在旁跟隨,
聽話到老公很想將牠帶回家豢養!
我們幫牠取了"阿白"的名字一路叫著牠,
牠也相當習慣一呼喊就有反應!
只是本來很白的牠越進入山林的泥濘步道,
身體越是沾了黑灰的泥巴,
因此老公推測牠該是才在山區走失沒多久或剛被遺棄,
才會與牠初邂逅時仍是一身雪白!
我們邊走也邊擔心牠的未來,
將牠帶回家可能性實在微乎其微,
但又擔心這隻家犬在森林中求生更難,
還是先將牠帶下山區再說吧!







阿白陪著我們走過獨木鋼釘橋,
陪我們吸收檜木的超香芬多精,
陪我們跨過無數的倒木與穿過綠光森林,
也陪我們登上塔曼山2130公尺的山巔!













我們在山上的三角點平台休息用餐,

分了一點開水,飯團與兩片橘子給牠塞塞牙縫.
(牠應該食量超大的吧?!)

接下來往福巴越嶺的方向下山真是超級難行,
坡度陡又濕滑的山道,
讓我與老公一路驚險不斷!







但一路迷霧森林中的林像變幻萬千,
讓我們邊嫌難走邊拍照拍不停!











邊走著還好及早發現褲腳上一隻吸血螞蝗已經緊粘著不放,
正伺機鑽進我的褲子裡卻慘遭我們彈指神功的襲擊!

終於結束這一路滑死人的下坡進入平坦的福巴越嶺,
真的有想高喊:"我~出~~運~~~啊~~~~"的衝動唷!



我們從15K開始往巴陵(拉拉山森林遊樂區)方向前行,
一路平坦好行的山徑好風光仍然不斷,
真覺得一整天的疲累瞬間獲得舒展,
超神清氣爽的啦!





突然瞧見這一天遇到的唯一登山客,
下午3點了才往山中行,
真不知他如何摸黑下山唷!

接著瞧見一扇木門橫擋於前,
不用攀爬啦!
開門就出來囉~



然後便開始看到相當壯闊的拉拉山神木群,
此時濃霧也突然散開,
陽光在午後露臉,
讓我們捕捉到更多林間的光影美景,
真覺得太幸運囉!















終於走出森林遊樂區也別開心太早,
還有2公里多要走出山區,
已經撥電話給嶺鎮阿姨的我們繼續下山期望快快見到阿姨的車子出現!





當阿姨的車子停在我們面前時,
我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開心的是終於結束了一天的辛苦健行,
但是阿白怎麼辦?!

我們詢問了嶺鎮阿姨願不願意收養時,
阿姨以民宿若養那麼大的狗許多遊客小孩會害怕為由而必須拒絕,
(的確呀~
連我們家的中型妹妹小孩都相當恐懼呢!)
我們也只好狠下心推開陪了我們一整天超想上車的阿白,
依依不捨與牠告別,
(阿白~~對不起囉~~~~~)
希望已經進入人群的牠能夠得到善心人士的照顧唷!
嶺鎮阿姨真是老當益壯,
雖然已經60多歲但開著手排車在山徑中馳騁得嚇嚇叫,
我們一路望著山谷中的大片雲霧,
真像一片雪白波浪的汪洋大海,
這片美麗的雲海就為我們這一天13公里的登山旅程畫下最完美的驚嘆號!

回到民宿後才發現,
阿姨為了去載我們而讓許多來check in的遊客空等待,
真是超感恩又不好意思啦!
我與老公迅速沐浴後換下一身泥濘的髒衣服,
不到晚上6:00我們已經開煮晚餐,
加上鍋燒麵的超好吃火鍋,
讓還等待廚房準備一桌好菜的其他遊客看得眼紅,
我們則是吃得津津有味滿足不已!





飯後向阿姨要一點花生,
在房間與老公繼續小酌水蜜桃露,
我們居然9點多就上床呼呼大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