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在半年前,
婆婆除了照常會早上與傍晚拜佛唸經,
還會開始努力抄經....

婆婆以前吃完晚餐會看一下連續劇或大愛的節目,
約略9點半一定上床睡覺;
自從開始抄經,
婆婆電視幾乎都不看了,
邊聽廣播或經文,
邊在和式房間的書桌旁,
像小學生一般努力寫功課--抄經,
有時會抄到11點才上床就寢.
有一回她請我過去,
一臉苦惱問我:
她看別人的經文抄得好工整,
怎麼自己的卻是歪歪扭扭,
覺得很潦草....
我看了一眼婆婆的字跡,
雖稱不上漂亮但仍算整齊,
(比起學校某些學生的"畫符"功課,
婆婆的字真算好看的呢!)
我拿起筆,
想起以前小學練習硬筆字當時老師的交代,
跟婆婆建議:
一筆一筆慢慢寫,
直的就直的,
橫的就橫的,
像刻字一般一筆一筆慢慢刻,
就會比較工整了....

昨天下午春陽和煦,
婆婆在光線充足的廚房餐桌上繼續抄著經書,
請我去看看她是否進步了!
我看了一眼真是大吃一驚,
婆婆現在的經文抄出來就像印刷體一般整齊美麗,
忍不住大大誇獎她一番....
婆婆笑著說:我可是記得你的話一筆一筆好好寫喔!!

暖暖陽光中,
那認真而得意的笑容更加燦爛.....
比起她的用功程度,
真覺得自嘆不如呀!
她真是最最認真的乖學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