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3/21那週老公已經決定清明連假三天要挑戰北縣最高峰:塔曼山!
這座位於桃園復興鄉與北縣烏來交界的山峰,
登山口位在北橫拉拉山上巴陵,
所以決定星期六先住在山上民宿,
星期天一早開始健行一整天,
而且不走回頭路的情況,
出口與入口將會距離相當遙遠,
還必須央請民宿主人幫我們載回本來的停車處(民宿),
所以決定星期日也要續住同一家民宿,
這樣的要求才不會不盡人情!

上網看了介紹後老公選擇了可以烤肉的"嶺鎮",
當我電話訂房時當然先以連住2天是否有優惠來拉殺價,
假日價格一天2200元的房間,
老闆娘(即是"嶺鎮阿姨")很阿沙里說便宜500元=3900元,
我也說明了我們將要攀爬塔曼山與詢問了一下登山口的位置,
阿姨馬上問:妳幾歲呀?!
真令我傻眼而告知真實年齡後,
阿姨才說明:
她以為我是年輕小伙子(哈哈~連聲音都聽起來幼齒唷~),
這座山並不是那麼輕鬆好行,
平時有訓練有經驗再來挑戰啦!
還主動說明:爬山那天會幫我們包2個飯團讓我們帶上山,
這樣才能解決午餐問題並補充足夠的體力!
但再聽到我詢問是否能駕車來載我們時,
阿姨的口氣聽起來相當為難,
再跟我說:否則房錢就算4000元整,
她才不會太吃虧啦!

房間訂好了也付了一半的訂金,
氣象預報的壞天氣卻是讓我跟老公都相當擔心,
為此老公在前一天還特別去買了較透氣的雨褲(不便宜唷),
與一人一件要價6000~7000多元Gore-Tex的風衣!
4/3星期六老公還要上班,
將近11:00回來後再準備一番(其實因為我起床很晚),
大約12:00才出門,
車子開下我們家的社區右轉萬芳路時我突然發現:
居然忘記帶相機!
老公相當無奈邊唸我邊又將車子開回家,
拿了我心愛的小黑才終於開始我們三天的行程!

一路細雨綿綿下車子開到了三峽,
我們先到"山東餃子館"午餐,
這家小館子是偏韓式的北方麵店,
泡菜相當夠味好吃讓老公回家了仍念念不忘,
滷菜也相當美味,
我們一起分享韭菜水餃與超大碗麵條超多的大滷麵,
都邊吃邊讚不絕口,
隨便挑一家用餐就有超賺到的感覺!

飯後我們到附近的超市選買這2天在民宿的晚餐食材,
決定星期六晚上烤肉,
星期天晚餐煮火鍋,
加上我們從家裡帶了青菜+水果,
這2天吃得相當營養豐盛與健康!

終於開車進入北橫山區,
反而天氣慢慢好轉一路陰天無雨!
我們在路邊看到一"流蘇公園"的路標而相當好奇準備停車開走!



在花木扶疏的木階梯步道爬行了一段後,
越往高處視野越棒!







而出口就是角板山公園附近商圈的停車場!
我們步行經過福興宮與商店街,
穿過巷弄中閱讀了關於角板山的歷史介紹,

進入角板山公園後真是陶醉於周圍的自然風光中,
花園中一片生氣盎然,
翠綠的樹木,
多彩的花朵,
都讓人心曠神宜!





而當所有的遊客一走到山崖邊的圍欄旁,
眺望遠山煙嵐的縹緲風光時,
讚美的聲響真是不絕於耳,
這是晴空萬里時看不見的景色,
唯有在這雨後天青之時雲霧漸漸揮散下,
才有眼前這種如仙境般的美景!





離開公園走原路回程,
一路看見商家攤位賣著長長細細的貴竹筍感到相當新奇,
以前只有吃過沒看過原形的我忍不住跟它們拍照留念!


我們駕車再往山上駛去,
來到巴陵大橋旁下車散步拍照,
先與紫色的新橋合影!





再向旁邊的山道小徑步行前去,
準備更親近艷紅的舊橋,
沒想到這頭已經封閉不能上橋,
我們只好遠觀欣賞囉!




繼續前行後,
本來打算到爺亨溫泉泡湯,

但繞了一圈從田園間回程後,
遍尋不著泡湯的旅店而作罷!



終於回到北橫公路瞧見一家客人不少的"北橫貫下巴陵溫泉",
便與老公一起享受一下600元的湯屋,
可惜天氣不夠寒冷,
我們實在泡不久便又著裝啟程上路!



車子越往上巴陵高山,
所見到的風景越迷人!







精明的老公知道下午5點以後進入拉拉山風景區就不用花錢買門票,
時間算得剛剛好省了一筆錢進入拉拉山森林遊樂區繼續往高山上的民宿方向前進,
終於在晚餐時間抵達"嶺鎮"民宿!
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一棟可愛的木屋,
先來歡迎的則是穿著衣服的口愛阿狗,
馬上跟老公玩成一片!



我們住在餐廳旁一樓靠庭院的房間,
超大的窗戶外就是大院子與山景風光!

房間相當儉樸乾淨,
擺著米妮玩偶與米奇拖鞋,
不會過度幼稚與做作但又有一點巧思!





我們在外頭飲水機與茶包咖啡包前的桌椅開始烤肉,
用的是民宿提供的瓦斯爐具,
我們帶了超好用烤肉盤由主廚老公開烤!
先是又嫩又香的雞腿排,
再來是灑著五味粉超級美味的豬肉片,
然後是老公獨享卻說不太好的吃牛肉片!





攝氏14度的夜晚在戶外烤肉還真有點寒冷,
於是向嶺鎮阿姨買了自釀的水蜜桃露(500元),
酒精濃度相當高味道有點嗆但搭著烤肉還不賴,
身體也馬上跟著暖了起來!



還煮了一鍋番茄百菇貢丸湯,
湯頭相當甘甜清爽!



飯前飯後吃著超市買的蓮霧但已飽足到吃不完,
拿著蓮霧與嶺鎮阿姨分享時,
阿姨叫我們快快將桌上的碗筷拿進廚房
請正在洗碗的外傭幫忙順便洗乾淨,
將蓮霧分給外傭吃她會相當開心幫我們的忙,
所以烤肉完的油膩烤盤老公已經負責洗淨,
其他餐具也有人幫忙清潔,
我真是吃飽撐著在一旁納涼就好唷~
隔天要早起的我們,
看了一會兒電視便上床睡覺,
別擔心高山上天氣濕冷,
因為床鋪有可調的加溫裝置,

讓我們一夜溫暖好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