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沒擔任行政的大姊也終於有了完整的寒假,
於是早早就開始商量家族要去哪遊玩,
原本考慮去墾丁的我們發現:
搭了高鐵並加上比較優的飯店費用應該已經可以出國玩樂了!
但礙於我已經安排10天埃及行,
再扣去寒假剛開始必須研習,
之後要在家過農曆年,
3天2夜應該只適合去澳門吧!(香港去過嚕~)
於是開始計畫全家的澳門行!
不斷玩樂而小有罪惡感的我,
心想:若帶著婆婆一起同遊一來能陪媽媽,
二來也盡點孝道,
又邀了大姑與她兒子一起同行,
(大姑能陪同吃素的婆婆一同用餐,
還能幫忙一起照料婆婆!
我幫婆婆出機票錢,
她則出了飯店房間錢與大部分的餐費~)
於是我+婆婆+媽媽+大姑+外甥+大姊+大姊夫+外甥女+二姐+弟弟+弟媳共11人,
真是自家人就組成一旅行團囉!
(原本大姑還想找她的公公與婆婆,
還好後來作罷!)

在這同時,
多次去過澳門又在安排澳門行的同事冠文老師,
提供了我相當多優惠的方案!
首先是機票方面,
網路訂澳門航空的機票應該是最便宜的選擇,
但是網路上釋出的機位大都只有9個以下,
剛好同遊埃及的瓊文介紹了旅行社的張先生一面幫我報名埃及的行程,
一面幫我們11個人搶到8:55相當早起飛的去程班機,
回程則是下午19:15可以說完整玩了3天,
價格雖然沒有網路便宜,
但加稅金後每人7000元仍算團體票價格可以接受!
之所以沒直接訂機+酒是因為冠文老師告知,
只要30天前上網於威尼斯人渡假村酒店訂房,
價格即相當便宜(約8折價)!
一大床的皇家雙人套房一晚只要澳幣1198元,
2晚加稅後折合台幣(2人2晚)為10750元,
而且房間中還有一大沙發晚上則為沙發床,
所以婆婆+大姑+外甥就訂這種房型!
另一種較貴的貝麗雙人套房有2張單人床,
但住過的都說單人床大到等於雙人床可以睡到4個人,
客廳中的沙發當然也能成為沙發床,
所以據說誇張的一間房可以睡5個人(不要模仿啦~)!
於是我們剩下8個人剛好便訂了2間貝麗套房,
一晚一間只要1398澳幣,
等於一個人只要花不到3300元就能在威尼斯人住宿2夜!
而這部份我們姊妹們約一個晚上,
一同在永和娘家用弟弟的名字與聯絡信箱在網路上訂房!
缺點是:威尼斯人的中文網頁訂房系統常常秀斗,
我們只好開英文網頁訂了房間,
沒想到後來真的出了差錯!!!
行程部分就交給超愛自助行的小弟安排,
特色就是腳力要練好一點,
每一個點要很有耐性等導遊小弟照完相片,
每一餐要等他仔細喀完每一道菜,
大家就多點休息與聊天時間囉!

終於在我2/6從埃及回來休息一天後,
2/8星期一就展開澳門行程,
第一天真是超不順,
之後也烏龍不斷唷!!

<烏龍一:大姑忘記帶護照>
星期一早上由老公姊夫載著大姑與外甥駕車來接我與婆婆去機場,
大姑一進門問我:要不要帶身分證?!
我當然回答:要帶護照不用帶身分證!
她才頓時想起來自己護照忘記帶囉!
還好他們家距離我們家不算遠,
但謹慎的姊夫在這節骨眼開車仍然相當規矩,
讓我心裡開始忍不住著急了起來!
終於到他們家樓下,
大姑衝上樓又衝下來,
上車後繫上安全帶車子甫開動前行,
發現拿錯本囉~~~
車子只好在這窄巷再折返,
大姑再次衝回家,
我真有快發瘋的感覺!
我們比預定時間晚了半個小時才終於上路了,
一路上姊夫仍然小心慢行著,
還好常出國的我明白雖然等會兒畫機位時會比較趕,
但肯定是出得了國門,
不斷提醒自己不用慌不用急,
否則可能不到機場就心臟病發或腦中風囉!!

<烏龍二:小弟的機票名字錯誤>
其實我去埃及前已經將張先生所開的中英文名單E-Mail給大家,
要大家再次確認英文名字與護照是否相同,
不知是小弟沒檢查仔細,
還是旅行社的疏忽,
在長榮櫃台掛行李了才發現小弟機票上的英文名字錯誤囉!
所以又花了200元(由旅行社支付)才能更正重開新的機票給小弟,
又讓大家小小虛驚一場!

<烏龍三:房間少訂一間>
一進入威尼斯人後,
我們決定當晚就要欣賞太陽馬戲團的表演,
購買票劵時經好心的服務人員告知,
我們只要花200元澳幣*2買2張"渡假村通行證"就能以C區的票價買到B區的座位!

(還有貢多拉之旅買一送一等12種優惠,
我們只買了太陽劇團與貢多拉的票就已划算囉!)
這時被告知我們以為訂了3間房間,
其實只有訂了2間!
就在我處理太陽劇場門票的同時,
小弟與大姐先去詢問了房間的問題,
才發現:訂房時我們訂成一間2個人住的皇家套房,
與一間"4"個人住的貝麗套房,
而貝麗套房因為加了2個人,
房錢每人每晚加500元澳幣,
所以當弟弟看見信用卡上的價格完全沒感覺少訂了一間房!
也就是說:我們本來要省錢的方式因為失誤根本沒省到!
其實這時只要請他更改房型,
告知當時我們網路上有了錯誤,
仍然"堅持"加人那2位要另外訂一間貝麗房就能與本來計畫相同,
沒想到小弟與大姊只再另外訂了一間沒折扣的貝麗房(澳幣1638元),
原本那間加人加價的完全未更動!
這一切就發生在我購買太陽劇場門票的時刻,
等我知道這一切馬上抓狂時,
都已經來不急囉~~~~~~~~
花了那麼多房間錢,
那跟"機+酒"都快差不多了,
(大家還能睡得舒爽些~)
還花了那麼多時間找機票訂機票與訂房間,
真是讓我超級槌心肝!
不過事情都發生了,
再怪誰也無濟於事,
誰叫我們偷雞不著蝕把米囉~~
只好說服自己別影響旅遊的心情唷!

<烏龍四:預計午餐的餐廳居然整修中+下雨囉>
好不容易出發,
我們分搭3台計程車前往媽閣前地,
準備先到旁邊相當有名的"船屋"葡式餐廳午餐,
沒想到居然維修關門中,



我們第一天的衰運怎麼還沒了唷!
然後我們一票老老小小11個人開始在細雨中尋覓其他餐廳,
居然淋著雨都找不到啥像樣的餐館!
毛毛小雨真的澆不熄我心中的無名火,
這自由行真是太鳥了啦!!!!
還好看見對面馬路一間小店,
管他書上是不是有介紹,
先填飽肚子再說!!

<烏龍六:千萬別上網+威尼斯人大到會迷路>
住宿的2個晚上,
大姊夫都用手機無線上網玩了一下,
以為就跟國內民宿飯店相同:應該是免費無線上網吧!
錯!!!
最後一天大姐去結帳時,
被告知只要用了網路不管上網多少時間,
一晚都是澳幣160元,
也就是2天只是用了一下下的網路共花了台幣約1300多元!
(大姊只能自嘲:
早知道一用就用通霄~~~)
真是超嚇人的唷!!!!


而第三天在飯店中坐完貢多拉想說離開前留點時間
一票人從3樓快步回到1樓太陽馬戲團的商店想逛逛買些紀念品,
卻發現門又關著而只在3樓某處的小店有開,

在這號稱可以"大得足以容納90架波音747客機"的威尼斯人中,
我們已經沒時間再衝回去尋覓只能放棄!
而我們一票人領了寄放的大大小小行李後,
要穿過飯店到另一側的大門出口才能搭乘前往機場的免費接駁車,
不幸的是:我們團中有未滿18歲的小孩不能進賭場,
而好死不死威尼斯人一樓的正中央就是賭場區,
所以我們要拉著行李拿著大包小包的"手信",
搭手扶梯到三樓後,
再穿過那錯綜複雜的精品商店街,
然後再下樓!
大家走到完全沒了方向感,
詢問了不同人還有不同答案,
讓趕搭飛機的我們真是越走心越慌唷!
還好終於有善心的服務人員,
親自帶我們穿過"大街小巷"抵達正確的出口大門,
我們也才不至於趕不上回家的班機!

<烏龍五:優惠券全忘了使用>
還好接下來幾天的行程還算順利,
除了婆婆媽媽自己跑去逛景點讓我們找不到人外,
其他還能接受!
(不要再亂跑啦!!!!!!)
我也慢慢調適心情跟隨小弟的緩慢步調,
(其實真的很謝謝他一路的安排,
看了超多聯合國的世界文物遺產!)
等到大家坐在澳門機場內等著回國的班機時,
小弟拿出那張全澳門的大地圖應該是想回味一下三天的行程,
赫然發現:地圖周圍有一圈許多商店的優惠券,
包括打折或折價的零瑯滿目,
當然絕大多數都是我們這3天消費過的店家,
而這時已經要回家了,
真的只能當作繼續鬧了笑話,
一切都來不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