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先去看了二輪片"時尚女王香奈兒",
覺得可愛的奧黛莉朵杜有點變老變醜了~
敘述著香奈兒在孤兒院長大,
一介貧窮女流在仍有階級觀念的繁華巴黎力爭上游的故事,
她男性化與樸素儉約的風格為她的服飾品味獨創一格,
而她特立獨行的思想與行徑也是她成功的主因!
電影中另一焦點是她的愛情故事,
嚐到甜蜜浪漫感情滋味的她卻就要面對男友車禍身亡的慘酷事實,
情節宛如瑪莉詠柯蒂亞絲飾演
"玫瑰人生"中的愛迪琵雅芙一樣歹命~~~
除了香奈兒獨到與帶著幽默詼諧的諷刺口白外,
我並不覺得此片有其他吸引我的地方,
甚至有一點悶啦~~~

另一片是租借的"我的哥哥是獨生子",
因為是"燦爛時光"編劇力作並獲獎無數因此引發我欣賞的動機!
電影描述二次大戰後的義大利,
從一個家庭中兄弟與家人之間的故事,
敘述著當時的政治社會歷史!
但比起"燦爛時光"的浩瀚與感人的史篇,
本片的小品讓我並沒特別有深刻的感覺!
可能是期望過高,
而有一點小小失落吧!
全片故事安排仍算別具巧思,
有許多現在覺得荒謬與噴飯的劇情相當有諷刺意味!
仍算是描述這段時期相當成功的一部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