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開始當老師那一年相當不適應,
常常在週日從永和家裡坐公車到天母租屋處的公車上,
想到隔天又要上班,
眼淚都快掉下來...
那時好想當學校的影印室工友,
更想乾脆就去當餐廳服務生就好....

帶了幾屆越來越得心應手,
覺得當老師其實也不賴......
直到最近,
班上孩子的狀況不斷....
大條像:
抽煙(還有幫同學買煙,藏煙...),
11位翹課,
談戀愛(摟摟抱抱,玩親親....)
作弊,
在老師座椅上玩粉筆(老師褲子因此弄髒).....
小事情不斷:
對老師不敬,
幫同學寫功課,
換座位,
更別說上課愛說話,
看課外書......
我突然好想離開,
調校,
請侍親假,
也許我會自己發瘋請病假.....

總之,
我已經告訴自己,
我做我能做的,
我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若到八年級結束仍然沒起色,
那就說再見吧!
因為有了決定,
反而放手去做我想做的,
每天打一封信給他們,
說心情,
講道理,
我會繼續努力......

盡人事,
聽天命....
我會設法去解決難題,
若再解決不了,
我不會委屈自己處在痛苦深淵.....

因此,
調整好,
我仍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