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天連假玩樂回來,
不知是不是在高美溼地的海風真的太大,
還是被身邊哪位病號傳染,
居然開始感冒了起來.....

雖然喉嚨不舒服,
但歌還是要唱,
不像辦公室其他感冒的老師以痰多為由,
不管....
麥克風是我的!
就算加上幾天上課聲音已接近沙啞,
還是要和好友Michelle在週五晚狂聊天,
(我們道別時Michelle的感謝讓我有點錯愕,
三八喔~~這麼熟了~~~
我也愛和跟妳聊呀~~~~~~)
週末有點快失聲的感覺....
而婆婆也不斷找各種秘方來讓我舒服一點,
泡了自釀梅子汁,
還說要吃從九華山求回來的湯圓,
身體才會健康喔~
也特地煮了雞湯幫我補身體,
真是太幸福了~~~~

沒想到這樣還不夠,
星期二開始曾經受傷過的左腳踝突然隱隱作痛,
我明白:
一定是不知啥時拐到了,
心想應該沒啥事,
會慢慢自己復原吧?!
卻在週四週五變得越來越痛....
是因為放假三天又爬山又騎車太操了?!
還是啥時腳又"翻船"卻不自知?!
週五只好快快利用空堂去給師父"橋"一"橋",
又包了一大包回來.....

回到辦公室,
一邊擤著鼻涕,
一邊跛腳走著路,
大家紛紛給我慰問與同情,
當然也有搞笑地說:
今年流行穿半截白色襪套,
而且只穿一腳喔~~~~

放學時,
班上幾個孩子的反應還真令我蠻感動的,
思穎先直接問著:老師妳的腳怎麼了?!
經過我解釋一番,
她還以自身經驗提醒我一定要看好,
否則會跟她一樣冬天繼續痛起來,
我也跟她分享下回痛時可以找這家神奇的師父治療,
感覺她的關心讓我好了一半....
正要出教室,
旻穎,昇家,乃文衝了進來,
也特地來問我的腳怎麼了,
解釋過後,
慢半拍的酋長才又來問一次:老師妳腳怎麼了?!
我便開玩笑地說:
"被你氣到受傷了...."
乃文還幫腔指著酋長說:"對呀~你這學生怎麼當的?!"
教室中的品涵也聽得也笑了起來......
突然覺得苦悶的國三,
因為我的小腳傷,
而有了一點點不一樣的插曲與笑點,
也讓我感受到孩子們的關心,
覺得這樣也不賴呀~~

這2天吃了超愛睡感冒藥,
在老公的車上狂睡到完全醒不來....
週一還要再去看一次腳,
我相信我會在畢旅前恢復健康的啦!
謝謝大家的關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