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片一直是我蠻喜歡的類型,
而這回,
我的眼睛完全被"約翰屈伏塔"深深吸引,
真的想對他這名專業的演員獻上12億分的敬意!

片中以歧視黑人的年代說著一般平民老百姓的明星夢,
其實除了種族問題,
剛好也與台灣正夯星光大道一唱成名的現象接軌;
並且從種族歧視問題,
也帶入現今大家仍舊歧視"胖子"的問題!
所有接收的媒體與週遭的言論,
都是崇尚紙片人的瘦瘦審美觀,
讓肥胖的人真的在這樣的環境中倍受歧視!
我必須承認:
飾演爸爸的克里斯多佛華肯拒絕了
妖嬌美麗且身材玲瓏有緻的蜜雪兒菲佛,
卻稱讚約翰屈伏塔飾演的
自己肥嘟嘟的老婆真是美得像朵花,
這樣的劇情我真的覺得太過矯情,
我想那是因為:
一來我潛意識歧視胖與醜的女人,
二來也對於明知是男男的兩位明星互相調情相當不舒服,
也就是問題在我本身,
其實根本心胸與觀念不夠開放呀!
真該檢討與改進~~~

真的相當佩服本片中約翰屈伏塔,
不但犧牲本來貴為男主角的型男形象,
居然喬裝扮成一位臃腫的女士來表演!
片中的他不但要全身上下穿戴著超過15公斤矽膠肥肉裝,
還要腳踩高跟鞋靈巧地跳著舞,
那嬌羞與溫柔及略帶歇斯底里的表現,
那刻意的音調,
那一舉手一投足,
都讓我覺得他真的是一位媽媽呀!
真的覺得他比女主角還搶眼,
比"歌舞青春"的柴克艾佛朗大帥哥還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另一幕我最愛的,
是由皇后拉提法引唱,
帶領大家去示威遊行的情節,
我覺得那如聖靈般的樂曲及歌聲,
真讓我感動到起了雞皮疙瘩!
我必須說:
黑人一開口,
歌聲就是不一樣,
那種共鳴與power是白人演員無法比擬的,
那感情的渲染力,
真的馬上令人激昂了起來!
這種天賦真的是與生具來呀!

此部影片的娛樂價值相當高,
多位大牌與專業巨星齊聚一堂,
熱鬧滾滾,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倒是劇情的深度比較不是其著重的點,
但是能在歡樂中檢討一下自己的審美觀與價值觀,
也不正是好事一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