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本來看了一個桃園的羊稠山步道,
網路上說相當平緩且老少咸宜,
於是我穿著摩登,
下半身還是皮褲馬靴,
跟著穿著登山鞋的老公出發....

到桃園復興鄉附近突然看見一個"枕頭山古砲台步道"的指標,
於是我們臨時決定去走這好了.
剛開始竹林裡的步道只有微微上坡,
水泥地相當好走,
涼風徐徐,
一點都不辛苦!
轉個彎,
看不見盡頭且坡度小陡的石梯出現,
雖然開始汗流浹背,
讓我裡頭衣服一件一件脫不停,
但還是順利走完.
接著卻開始一段該有50度左右的泥巴地不斷上坡,
還好兩邊竹林的落葉舖地,
增加了一點"抓地力"不至於一路滑不停!
還不到山巔,
我們決定下山,
因為上山時已經偶爾會因泥地與坡度小滑一下,
下山難度當然可想而知!
我杵著本來拿來遮陽的雨傘,
老公撿了一枝竹棍作為登山杖,
小心翼翼開始下行!
眼見樓梯在前面不遠,
我突然發現自己側身走速度不慢,
而且止滑度相當高,
正覺得自己真是聰明絕頂
要開口跟老公分享我的下山秘訣時,
突然....我就滑倒了....
而且差點停不下來,
還好前頭有一大木頭橫躺路中間幫我煞車,
我的右側屁股與大小腿"雷"出了一條長長的"煞車痕",
因為支撐,
左手掌還磨出一個小傷口...
還好穿皮褲保護,
比較無啥大礙,
老公幫我拍拍塵土繼續向前,
我無聊地回頭將那一條我凡滑過所留下的痕跡拍照留念,
那瞬間,
老公在我前面10公尺遠處滑倒....
哈哈哈...
還笑我笨.....
真是!!!

想到幾年前在一連下雨幾天後,
我跟老公一起去三峽滿月圓登山踏青,
也幾乎是一路泥濘.
山路狹窄,
我在老公後頭亦步亦趨跟著他下山時,
突然覺得他怎繞了一小段路走,
這邊的直線距離不是比較近嗎?
於是我邊說:走這就好啦!
邊自覺得自己知道變通時,
就馬上....滑倒了....
整個人斜坐在小山坡上,
只能苦笑不止喔!!

所以,下回別再自以為聰明,
老天爺會聽到我的驕傲,
讓我再滑倒一次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