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去北海道美瑛,
我們改來到這對超強女老闆的第一家店:位於新社的"薰衣草森林",
看見雨中的停車場已經停滿車子,
入口處更擠著一堆準備入園的遊客,
真是人山人海到讓我吃驚!!
(聽說當天至少有1500人次入園...)



我們提著背包蕙伃拉著行李箱走在人群中顯得突兀,
似乎鮮少人知道這裡頭還有著僅有四間雙人房的小民宿:"香草House"!
我們領著通行小別章,
先在管家艾瑪的解說下對這間溫馨的民宿有初步的認識,
這是間任何人都能來徵選主人的民宿,
而現在第二屆主人乃是長年在日本換工度假或擔任志工的Mako(正好休假),
因此將這可愛的民宿佈置得相當日本風!!



進入與絡繹不絕遊客隔開的"香草House"馬上瞧見鞋櫃旁把著供淋濕旅客可以擦拭的乾毛巾,
打開分為四區塊的鞋櫃,
上頭寫的正是我們的房間名稱,
(愛台灣的主人將台灣特色取入名中:
我們住的"藍腹鷴",
瓊文她們住的是"雪山"~)
軟軟的紫色毛巾布拖鞋可以帶回家作為紀念!!



大大的客廳與餐廳佈置著許多悠閒的角落,
有著留言本的面窗座位與圓桌旁的靠牆長椅都是我們相當感覺放鬆的小窩;
書架上幾乎都是日本的旅遊書籍或小說,
夾雜著一些台灣各地的旅遊手札,
還有主人前往北海道等地換工或當志工的紀錄本,
都讓我們一本接一本愛不釋手!
音響永遠放著讓人懶洋洋的輕音樂,
電暖爐將濕冷的天氣吵雜的人群隔絕於外,
我們來到了鬧中取靜的世外桃源!
餐桌上已備好一杯杯的迎賓熱茶,
餐桌旁供住客Diy的蘋果茶與檸檬草茶讓我們一杯接一杯,
晚上若餓了還可以自己抱杯熱熱的巧克力暖胃好眠!



















進入小而可愛的房間被這太溫暖的空氣嚇到,
每間房都有著電暖爐浴室中也有暖房設備,
浴室中玫瑰香味的沐浴乳洗髮精實在芬芳,
洗手台邊的冷凝香皂歡迎住客帶回,
我們房中的牆上正是"藍腹鷴"鳥兒的寫真,
"雪山"房中想當爾是有名的台灣百岳,
("雪山"的房型還多了一休憩長椅~~)
房間客廳都沒有電視機,
但兩天房裡CD播著多屆金曲獎,金馬獎得主,知名配樂家李欣芸的"故事島"樂曲,
CD的包裝設計為唯一三次入圍葛萊美獎的亞洲設計師蕭青陽的剪紙創意,
讓我們在房裡也跟著這兩位藝術創作者的作品翱翔旅行!




























因為外頭細雨不停,
我們決定在暖暖的餐廳中喝著熱茶等待下午4點的手作課程!
(從高雄來的美月夫婦傍晚便返家囉~)
這一天的DIY是繩編花器組,
小小的房間位於香草迷宮旁,
經過的遊客都會透過小小的窗戶好奇對我們張望!
在艾瑪的指導下,
先將套住玻璃罐的繩網打好,
我們四位女生邊吐嘈邊鬥嘴,
讓教室相當熱鬧!





然後再各自發揮創意,
用各形各色的膠帶剪貼出喜愛的圖形色塊設計瓶身,
頓時大家超級認真了起來,
連我們四位都處於空前絕後的安靜狀態!
然後8位房客輪流自我介紹與分享作品理念,
因為有我們四位在,
氣氛真是超high的啦!!!









結束手作,細雨暫歇,
我們開始在香草迷宮與生活小舖中狂逛與狂拍照,
除了可以在"尋香小徑"一聞每種花草的特殊香氣
每一堵介紹各式香草小常識的牆面都是可愛到不行的畫作;
在出售各種商品的小舖中我相當理智,
完全不亂買不花錢!!























接著在外頭種滿各式花草與有著許多可愛佈置的園區繼續閒逛,
發現"看風景"洗手間真的看得到風景!!





















一間4800元的住宿包含晚餐,
將近6點來到處處點著燭光的浪漫餐廳享受大餐,
白飯可以佐著店裡自製的青醬或紅醬就能喀光光,









吃著莎拉麵包後,
我的元氣菇菇素食鍋料超多相當清爽,
Jenny與瓊文的熱力大海鍋實在超級美味"澎湃",
蕙伃的鄉村蔬菜燉牛肉料多到可以搭配兩碗飯,
飯後喝著熱呼呼的花草茶,
真是讓我們飽足到不行!!!









回房沐浴時我才發現忘了帶牙刷,
美麗的瓊文幫我向管家要了一支,
實在太感恩啦~
為了環保我會繼續使用的!!!

洗完澡後大家來到餐桌繼續宵夜,
赫然發現房中有著花蓮石梯坪緩慢民宿的六折住宿券,
讓我們邊喀零食邊喝沒啥酒精味道的仙人掌酒
邊計畫著5月底的花蓮行程!!
(瓊文還帶了一瓶最高級的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我最近跟它實在太有緣),
但其他三位酒量含蓄,
害我完全不敢開原封不動帶回~~~~ )













不知怎地四個突然低聲開聊起沉重的鬼魂,宗教與死亡的話題,
搭著空靈的音樂讓我聽的渾身雞皮疙瘩,
身邊的落地窗盡是雨痕而窗外是一片漆黑,
讓我連環顧週遭之時都要提著勇氣,
大約10點多解散,
我隨手拿著一本吉本芭娜娜的"無情/厄運"回房(想說薄薄的很快閱讀完),
邊躲在被窩與Jenny聊天邊聽著音樂翻起書來,
書中居然延續著晚上大家的話題:陰陽眼,死亡,鬼魂......
讓我邊看邊大驚!!!!
(離別前的留言與小說~~)

還好有Jenny的陪伴,
12點多各自入眠後,
依然是暖呼呼到冒汗地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