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甜美的女主角(茱蒂佛斯特飾演)與將要步入禮堂的未婚夫
親親愛愛地來到紐約中央公園蹓狗,
沒想到卻遇到三位凶狠的歹徒,
將女主角打到半死,
將未婚夫打到命喪黃泉.....
這樣的開頭,
真讓人既無助又憤慨!
導演將血肉糢糊女主角在手術台上衣服因醫療而剪開的畫面,
剪接穿插著女主角與未婚夫的情愛鏡頭;
以前被親密觸碰撫摸的地方,
如今被狠打到皮開肉綻;
讓當下的我不僅對女主角身上無辜的傷口義憤填膺並感同身受,
更想到的是:未婚夫在她眼前活活被打死後心裡留下的傷,
才是最痛最難以癒合的!

於是故事的發展讓女主角表面上雖然恢復廣播員的工作,
但俐落的短髮,
皮衣長褲的形象,
讓她必須變成另外一個人才能繼續過日子!
她彷彿成為"夜魔俠"的化身,
也好像是"死亡筆記本"裡的夜神月,
對於檢警司法制度完全失望,
只能用私刑來除去身邊的這些壞人,
重建心中期待的理想安全世界!
於是,
便與泰倫斯豪爾所扮演的盡責警察角色開始有了交集,
刑警查著女主角復仇殺人的案件,
女主角透過廣播人的身分採訪刑警,
兩條故事線的交錯,
卻也形成警察與兇手的矛盾與必要的對立!
最後終於因為刑警的幫忙讓女主角脫了罪,
算是好萊塢式的理想結局,
也就是被定義的壞人全部死光光,
我們所同情認可的角色全都安然無恙!

這部影片是我在看過"德州電鋸殺人狂"後,
再度覺得怎麼會有這種恐怖變態的殺人魔存在,
身為人類怎麼會做得出如此泯滅人性的事情出來!
影片利用許多鏡頭與故事情節來強調穿著花裙的女主角
為何一躍變成拿著槍殺人的復仇者!
同時最後刑警會拋開自己的原則而不逮捕女主角兇手,
也是因為看了女主角被攻擊的殘忍影片!
所以雖然像是一個虛構的故事情節,
但卻因為每一個鏡頭與環節的前呼後應,
每一個因果關係的緊密相扣,
讓人覺得故事是真的,
女主角的痛是真的,
刑警對於司法無力感也更是那麼真實的!
讓雖然早有類似的電影情節上演過,
但因為此片著重受害者內心的描述,
著重這些不公不義傷天害理的事件後人們的無助與恐懼,
讓常常看著社會新聞的所有都會人們都覺得:
這不正在訴說著自己身邊人物的故事呀?!
茱蒂佛斯特的演技更是一流,
動作,表情,甚至連播音時的聲音表現,
都讓觀影者深深被撼動;
甚至有時因為情節因為語氣因為對白,
我也激動到不禁又鼻酸了!

暴力真的是相當恐怖,
不管怎樣的型態都讓我無法接受!
班上才有一位男生居然猛揍了另一名他認為白目不聽話的衰男,
打到自己雙手手指骨折必須開刀醫療;
我真的不懂:
究竟有什麼樣的深仇大恨可以狠揍別人到這種程度?!
我真的期待和平的日子能夠降臨,
暴力走開~~快遠離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