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函館連住2天的Toyoko Inn,
早餐仍是三角飯團做不同的變化,
配上醃漬的泡菜或黃瓜,
一碗味增湯,一杯熱茶與熱咖啡,
就有一天滿滿的活力!

到達北海道的第一個城市-函館,
卻是我跟老公口角最烈的一日,
早上到底要去哪個地點,
實在讓人拿不定主意.
因為函館相當有名的古蹟五稜郭公園在多本旅遊書中
都直接用"無聊"來帶過,
似乎不值得一去....
但也有書籍評價它為"國家特定史蹟,
和札幌舊道廳本舍被公認為北海道史蹟雙璧."
於是我們還是前往了....
老公相當厲害在JR站內買了有軌電車+市區巴士+函館山巴士的一日券(1000*2),
我們便搭乘被暱稱為叮噹車的有軌電車前往五稜郭....

炎熱的天氣加上對於路標的誤會,
我們在公園附近繞了好大一圈才得其門而入...
在我看來這公園雖然不至於到令人驚艷,
但石塊搭建的城牆相當有歷史味道,
城外的護誠河也已完善規劃為公園內划船泛舟的溪流,
鴨雁成群在其中嬉戲也自成一趣,
到處綠意盎然生氣蓬勃,
雖不能親眼體會書中所言每年五月初櫻花滿佈的景象,
也不失為一個散步休閒的好處所!
但也因為實在沒啥特別的重點,
風景又不能與大自然的山水林木相論,
覺得相當無聊的老公只想快快繞一繞離開此地,
但較能隨遇而安的我卻想慢慢在其間閒晃散步,
甚至坐在石椅上稍微休憩;
老公覺得在這酷熱無比又無美景當前直想快步離開,
我卻覺得老公步行速度過快讓我相當疲累...
更不幸的是我們一離開到達較近的巴士站時居然發現巴士剛走,
老公於是更埋怨我為何要在那無聊又炎熱地點休個啥息,
然後就開始往有軌電車方向前進...
我真搞不懂為啥不能就在巴士站等車非又要走這一段路?!
等到終於走到叮噹車站時,
我便詢問老公這時間不是巴士也來了嗎?
才明白老公的自助行是一點時間都不想浪費在等待與發呆的呀?!
(老公:因為那都不是休息的好地點!!!)

接著前往十字街站附近的金森倉庫"紅色倉儲區",
沒落的倉儲區模仿小樽運河成功地更新開發,
紅磚倉庫內是一間間工藝品商店城,各國特色餐廳區與許多服飾紀念品的店家...
我們在金森洋物館中選了一家感覺高級氣派但高貴不貴的Kanemori西餐廳午餐,
點了據說是函館著名海鮮烏賊飯+焗烤馬鈴薯飯+起士沙拉(1940日圓)分享,
卻又因為我堅持要用小白自拍引起老公不耐煩而搞砸氣氛,
(老公還故意翻白眼看天花板...
我也一直不爽他的不配合....)
飯後才終於兩人握手言歡,
進行下午的步行旅程....

我們從金森倉庫逛到明治館,
經過一家家令人眼花撩亂的店舖也都相當節制地隨便翻翻,
而不以血拼為目的,
雖然手癢難耐但因為老公一直幫我拍照不斷,
讓我一路還不至於覺得空手而歸....
進入西坡止場的海鮮市場驚訝於木製地板乾爽清潔,
漁貨水果多項食品都打點得相當整齊美觀,
讓沒購買啥東西的我們逛了一圈也相當覺得舒適...
港灣邊是一家家的餐館店家,
更停靠了相當多的豪華遊艇與私家帆船,
才過中午就有西方遊客在自家遊船內赤裸上身把酒言歡恣意享樂!
路邊還有人力拉車夫在為旅客服務,
炎炎夏日看他們還需不時小跑步向前而汗水淋漓,
真是覺得相當辛苦呀!
晴朗的蔚藍天空與深湛海水在白色雲朵與船隻襯托下令人心曠神怡,
海鳥也來湊熱鬧飛翔鳴叫,
搭著廣場播放的西洋流行音樂頓時顯得歐風十足!

接著我們前往類似舊金山風情斜坡街的"函館街道"-元町洋館群,
我們從二十間坂通向山坡上行,
簡單欣賞東本願寺函館別院的日式建築,
再俯視大三坂斜坡兩旁大樹林蔭與寧靜住家,
前往小巧別緻白屋綠頂的東正教教堂留影,
在最美的斜坡八幡坂頂欣賞函館港的綺麗風光,
找到了旅遊書中拍攝的角度與景點,
品嚐一下牛奶味相當濃但稍嫌過甜的冰淇淋,
走過舊函館區公會堂,
來到基坂旁的元町公園內舊英國領事館等美麗洋樓前,
在公園林蔭下鴿群旁的木椅上稍作愜意歇息,
老公才滿足的說:這才是值得停下來休息的地方呀!
最後沿著基坂下坡,
在延路鮮花綠樹雕像貓咪與特色店家的擁簇下,
回到馬路上有軌電車站牌,
還正巧看見三輛為宣傳函館開港140年紀念活動叮噹車小小遊行,
真是覺得新鮮與好運氣!
結束一下午的古港國寶建築之旅,
回到旅館稍作休息背著腳架準備在黃昏時刻就上函館山欣賞日落與夜景!

兩人在旅館附近用了稍嫌油膩的肯德雞炸機與沙拉套餐(1200日圓),
便前往車站準備搭乘巴士上山.
老公看見巴士站旁正巧有廁所便詢問是否要先上個洗手間,
沒想到在我稍嫌漫長的如廁時間一班公車又開走了,
一出來老公馬上又不禁叫我"阿塞",(衰到最高點...)
我便心存委屈地反應是他提議要上廁所其實我根本沒那麼想呀!
而且再等個20分鐘巴士就來,
這一天是星期四非假日,
我們又5點多就上山,
應該不會搶不到拍照的地點吧?!
沒想到一上山才發現我小覷了函館夜景的魅力,
只有邊邊的角落能夠讓老公架上腳架囉....

車子沿著函館山上行,
就不時會瞧見山下的狹長半島函館市已在夕照下顯現出迷人的光彩!
一下車已發現許多腳架人捕捉著山頭海面的落日與倒影,
本來我們所架設腳架的地點卻是當地營利的攝影師
早擺了看台架了超高專業相機搭設的臨時攝影棚區,
只好被趕到上一層樓並發現大家真的都已佔好最佳觀景位置,
我們也才勉強選了一處供腳架的安身之地!
沒想到山上的氣溫驟降晚風也相當強勁,
在跟老公以函館為背景拍了親密合照後,
穿上針織外套的我仍然覺得冷風刺骨....
這一天才將短褲穿出來的老公雖只搭著一件風衣,
卻不像我弱不禁風;
於是經過一天不時的鬥嘴後,
浪漫溫馨的時刻終於來臨:
我躲在老公的胸膛前小鳥依人,
他用強壯的臂膀與身體環抱著我幫我擋去風寒,
然後我們臉貼著臉在老公的溫暖擁抱裡
看著山下的函館港市街燈車燈慢慢亮起,
夕陽西落彩霞滿天夜晚漸漸來臨,
在長鏡頭與腳架的輔助我們將這迷幻絢麗的世界三大夜景完全捕捉....
身邊的人海漸多,
日語韓語國語不絕於耳,
大家都不管相機的功能是否夠力,
連手機都出動為眼前的這瑰麗燈海賣力紀錄....
我們從還算清晰的黃昏一起點數著白天去過的街路建築,
到黑幕降臨沉醉在函館的港灣夜色,
真讓我覺得函館真是越夜越美麗,
越夜越動人,
我們的旅程也是越夜越甜蜜!

就在人潮不斷湧進函館山觀景看台的同時,
老公這時下了明智的決定:再暗下去也拍不到更美的夜色了!
於是我們擠出人群,
準備搭巴士下山,
才發現停車場已佈滿遊覽車群,
人滿為患的索道覽車站與山頂看台讓我不禁懷疑晚一點人潮如何疏散...
聰明的日本人已經管制只准巴士與遊覽車上山,
仍然讓我們下山時需暫停會車,
很難想像若開放小型車上山將會塞車到何種狀態?!

我們在函館山下便下車步行,
因為下午所逛的元町洋物館群以及函館斜坡街道據說夜景也相當迷人!
雖然洋樓建築的打燈不如我們想像地美麗,
但最著名的八幡坂卻是美得比旅遊書上的照片還要動人,
我們大邋邋地在幾乎沒啥車子的馬路中線架著腳架,
拍下這路燈矗立的下坡街道與遠處的海灣巨輪,
有時剛好有汽車疾駛而過也留下了詭魅的紅色白色光束;
再來到西坡止場旁才發現原來美術館牆上的可愛大熊燈飾,
搭著天上圓圓的滿月真是讓人駐足不前...
港灣的船隻,紅磚的倉庫,小橋與運河
都在昏黃寶藍燈光的打映下神秘多情且楚楚動人....
我們一路拍攝一路回味一路對照著與下午的異同,
才在黑幕裡準備搭叮噹車回旅館....
沒想到我差一點又將阿嘉的快門遙控器的皮套弄丟,
趕快在站牌地上尋覓幸運找回....
(否則不但要賠人家一個外,
一定會被老公唸到進棺材為止....)
在旅館附近便利商店買了泡麵與4瓶啤酒,
當作宵夜並作為這一天最棒的終結....
(老公還在喝了啤酒後以為我還沒照相,
仿若做錯事般擔心我不開心快快幫我補照....
其實我早就將它們與泡麵一起照過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