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紅色系與佛牙廟)

據莎莎介紹,
肯迪KANDY這整座城市被聯合過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
但也因此有許多建築物不能整建或破壞,
導致人口不少的肯迪道路還是相當狹窄,
街道顯得比較擁擠紊亂,
與我想像中的美麗城市略有差距!

這一天我們先來到供奉了釋迦牟尼牙齒的"佛牙廟",

對於信仰佛教相當虔誠的斯里蘭卡人,
這真是他們相當重視的聖地!
從進入參觀前要經過兩次搜查手提包與全身的詳細安檢,
便能了解對於佛牙寺的高規格保護!
而從進入佛牙廟區的護城河外,
還不是主體建築,
就必須脫帽拖鞋才能放行!
寺廟中拍照必須先購票,

這與歐洲某些教堂有同樣的做法!

佛牙寺與中國木造寺廟不同,
讓我印象最深刻是精緻石雕的抖拱,

讓我覺得比較堅硬,冰冷與肅穆,
感覺和中國寺廟中木雕的親和力大不相同!
這一天並非佛牙節,
但仍有相當多民眾捧著各種鮮花來參拜,
尤其是放置佛牙舍粒子的廳外,
更是大排長龍,
因為舍粒子雖然沒有拿出來供民眾供奉,
但我們有幸剛好碰上這神聖廳堂開門供民眾上前朝拜的時刻,
排隊的人龍實在相當多,
更有一群抱著新生兒的父母在等待為兒女祈福,

我們團員則只遠遠觀望並置後頭佛寺拜佛!
在莎莎仔細講解中,
讓我們對這美麗的寺廟認識與喜愛,
團員中更有因為看見這群眾虔誠的景象,
覺得感動而鼻酸的!
離開佛牙廟我們還是一路拍照,
巧的是看見正在粉刷白色外牆的辛苦油漆工,
居然還大方面對鏡頭!
真是相當友善與可愛呀!


接著我們前往一家服飾店大買T恤,
我則迅速抓完付賬後,
便趕緊去嘗試穿著當地服飾:"沙麗"!
只要花100盧比(相當於台幣33元),
就能租借一件色彩繽紛的沙麗,
女服務員會進入更衣間幫我穿上這相當複雜的服飾!
我挑了一件相當shiny的橘+綠色系,
真是亮眼得相當滿意呀!

其他團員只有另2位也來嘗試,
可惜最漂亮的台大美女選了件比較黯淡的顏色,
而另一位恐怖的粉紅色不是我所鍾愛,

其他團員不斷幫我們拍照閃燈不休,
嘴又甜如蜜地不斷稱讚,
讓我們3位還真以為自己是模特兒一般!
最後店員當然會建議我們將這美麗的沙麗買回,
理智的我就算怎摩被灌迷湯答案還是:No啦~~~

已經是中午時分,
我們要驅車上山前往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
遙遠的山路莎莎先買了芭蕉與餅乾讓我們"止腰",
因為要再將近3個小時才能到達飯店午餐!
途中放眼望去盡是綠油油的茶園,

只停留於紅茶工廠工我們品茗與購買世界聞名的錫蘭紅茶.
這紅茶還真香,
連松鼠都愛喝!



然後大家又如失心瘋一般瘋狂血拼,
有些買到要用紙箱來裝,
才在莎莎催促下回到車上!

下午將近3點終於抵達這像童話故事中的花園飯店,
彷彿置身與歐洲國度當中的我們先去享受豪華午餐,
然後晚餐前的自由活動時間就可在這美麗花園四處閒晃拍照!
據莎莎說:山上下雨機率相當高,
我們真幸運只遇到陰天!
飯店周圍的花園相當夢幻美麗,
讓我與老公留連不已!



山上氣溫比較低,
房間內還有暖爐!
團員中也有去買棉襖的,
路邊攤賣外套的當地人也包得相當緊密!

其實沒那麼冷啦!
大家真的很虛耶~~~

晚餐與老公合點了一瓶啤酒與江老師分享,

真謝謝這一路將老師的絕妙言談,
讓無聊的山路都充滿了笑聲與美好回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