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一位女同學將要轉學,
原因是將轉到陽明國中的體育班....

這孩子學科唸得相當吃力,
就算非常用功認真,
可能也只能達到勉強及格的地步!
但是她總是相當聽話地在段考前至少將我要求他們
該死背好的部分想盡辦法記下來,
常常這幾個需要罰寫的大題表現的還比
一些聰明但不夠用功的臭男生好!
擔任一年的生物小老師也相當辛苦,
因為生物老師要求相當嚴格,
她的盡責認真讓生物老師頻頻要求其他班級必須換人的情況下,
仍然讓她在下學期繼續留任!
對待老師也相當謙恭有禮,
成績雖不夠好但功課卻幾乎沒有缺交過!
聽話乖巧懂事貼心,
與同學相處也是友愛合群,
深得班上同學的喜歡!
所以這樣一個可愛的女孩要轉走,
真讓我覺得捨不得....
(為啥不是那些討人厭的臭男生呀?!)

於是我偷偷請班上同學準備一些小禮物,
也請生物老師寫了一張卡片給她,
就在結業式也就是她最後在明德的這一天,
我們決定給她一個驚喜!
我先用相當指責的語氣問她:生物成績登記表怎麼沒給生物老師?!
(其實她早給了....)
全班要因此0分了...
要她快去我辦公室找出週考成績單重新謄抄給老師!
把她支走後我們全班一起討論要一同跟她說什麼話,
並且有一些同學還要上台唱歌送給她!
就在全班準備妥當後,
再請一位同學去通知她...
(班上同學直說:老師你演得好像!
老師你的心機好重......)
再騙她說:老師說她右邊第二個抽屜有週考成績,
打開抽屜後,
是我留給她的一些"揭發真相"與感性送別的文字.....
(沒想到那幾個女孩看完就哭了....)
她才從找不到成績登記表的驚恐中了解原來是大家給她的驚喜!
回到班上同學們一起對她喊話唱歌,
(台上已有女孩邊哭邊唱了....)
再一一送卡片禮物給她,
大家依依不捨地話別....
最後離開教室前,
她特地含著眼淚來我面前跟我說再見,
我忍不住擁抱著跑來跑去滿身大汗的她,
跟她說要一直保持聯絡,
她永遠是我們班上的一份子!!!!

捨不得她離開,
知道她讀書苦
未來走體育這條路也苦呀!
不過也為她感到欣慰:
她能夠在這麼小就選出自己比較適合走的路,
不用再浪費大半時間去背一些她未來用不到的知識,
能夠經由她的專長與興趣來朝未來的路前進!
心中期望她能像陳詩欣(也是明德的校友呀!)一般在體育界
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希望她前程似錦,
未來光明又燦爛!!!!
不過正如班上男生豪邁地說:後會有期!
只要保持聯繫,
我們一定會再相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