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說的Sky不是伍思凱,
而是我畢業後第一屆導師班的一位女孩,
英文名字也是Sky!

Sky應該不只是我教過的學生,
更能說是我認識的人裡頭算最厲害的一枚吧!
不只是功課一等一成為我一女中的學妹,
大學也是政大會計的高材生外;
從國中開始大概班上有比賽都能代表班上參加,
還幾乎都能拿回冠軍或優異的名次呢!
歌唱比賽餘音繞樑讓評審印象深刻的第一名,
使她也成為明德,一女中與青韻合唱團的一員!
鋼琴演奏當時也得到才藝競賽特優獎項,
並且優秀到國三可以去考音樂班!
文字的寫作更是讓我折服,
(到現在都是...)
作文比賽的獎狀該更是如數家珍!
連演講比賽都能獲得冠軍,
我若沒記錯是不是連方言演講都行呀?!
(老師年紀真的大了....原諒...)
美術方面更是她的專長,
從當時在校到現在每年逢年過節都會不時收到她親自製作的卡片,
巧的是他弟弟成為我第三屆導師班的學生,
美術創作如家族遺傳般也是了得,
這對姊弟還會聯手創作卡片讓我感動到快噴淚!
而大大小小的繪畫海報比賽,
得獎名單當然也有她一席之地!
別以為這樣的女生一定只能靜如處子,
錯!她還能動如脫兔,
她同時也是班上大隊接力的一員,
我也記得我們得過錦旗吧?!
當年學校還舉辦街舞比賽,
她也是參與者的其中一名並且後來班上也獲得名次!
而且成熟懂事乖巧可愛,
做事認真負責有效率,
根本是老師最佳幫手與超疼愛的對象!
和班上同學人際關係也完全沒問題,
謙遜溫和善解人意的個性也讓她有好人緣呀!!

在我眼中超完美的她,
政大讀得並不快樂,
毅然決然改走藝術設計這條路,
並考上了輔大應美所!
不是科班出身的她,
卻也在藝術的表現上有了如此傑出的成就,
他們碩一師生的設計成果展我當然一定要撥冗去欣賞.
不管是Sky或其他人的作品都讓我相當喜歡,
尤其是Sky的文字力量讓那些影像
更具豐富的生命力深深震撼了我!
可惜華山文化園區的展廳實在不太理想,
一來我在剛開展的時間沒多久就到達,
偌大的展廳冷氣實在太弱,
讓從捷運走來的我不禁邊看展邊飆汗,
(Sky的那區不但沒冷氣還有熱氣會從底下湧進...)
二來場地有一些出風口實在破壞了美感,
(當時Sky有一幅相片還掉了下來,
露出了超大的電源開關,
還好後來貼上去囉.....)
三來居然還有蚊子!!!!
我邊看展邊被蚊子叮了3包,
真是癢死我也~~~
所以我待的時間並不長就離開了,
沒多待一會兒多用心觀賞實在是不得已呀!!
(所以建議要去參觀的人們,
還是傍晚或晚上去比較涼快,
並且....
記得噴防蚊液.....)

藝術的路的確相當艱辛,
但卻也相當美妙!
謝謝Sky成為我的學生,
讓我能逢人就驕傲地宣傳:我有學生開了作品展,
有空去欣賞喔~~~

《囈語‧時光夢遊》─輔仁大學應美所碩一師生聯展
開  幕:2007 年 6月 23 日(週六) 下午1時30分
展  期:2007 年 6月 23 日(週六) - 7 月 1 日(週日)
      每日上午9 時至晚上10時
地  點:華山文化園區中2館A區 (台北市八德路1段1號)
交通查詢: http://huashan.cca.gov.tw/
聯絡人:王同學 aartwalke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