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餐婆婆煮了雞湯,
裡頭還加了麵線,
就在我邊舀湯邊夾麵線時,
最後一條居然緊黏著湯鍋而夾不起來,
我忍不住說:"喔~這條麵線..."
老公這時突然唱起來:"這條麵線~這條麵線~~"
好熟悉的旋律呀~
我還居然想起之後的曲調與其中一句歌詞:"杜鵑花層層飄落過~",
但是怎麼也想不起來:老公改的那句本來的歌詞是唱啥呀?!
一臉得意的老公知道我想不起來才揭曉:"是"這把泥土~這把泥土~~""
我才恍然大悟但卻故意地說:"因為是你那年代的歌所以我不熟悉~"
但卻在邊吃晚餐一直想著其他的歌詞,
忍不住問老公:"這首歌的前面怎麼唱呀?"
"不會吧~你還在想呀?!"
我又說:"歌名是不是"這把泥土"呀?"
老公說:"一定不是這麼俗的歌名吧?!"
過了一會兒,
我也編了一句:"我知道前面怎麼唱:
"送~你一把愛的泥土~~""
老公居然說:"對啦~應該叫作"送你一把泥土"!"
我邊笑邊說:"拜託,那是我用其他曲子亂唱的,
其實是"送~你一份愛的禮物"啦!!!"

結果相當令人震驚的是,
查了Yahoo奇摩知識,
歌名真的是"送你一把泥土"!!!!!!
老公,
這真是太神奇啦!!

p.s.附上老歌歌詞,前面還是不會唱....

送你一把泥土
作詞:涂敏恆 作曲:涂敏恆

聽說你將遠渡重洋
到國外開創錦繡前途
送你一把故鄉的泥土
它代表我的叮嚀和祝福

今後無論你在何處
別忘了這把故鄉泥土
除了對我綿綿的思念
請堅守這塊神聖的國土

這把泥土這把泥土
春雷打過野火燒過
杜鵑花層層飄落過~
這把泥土這把泥土
祖先耕過敵人踏過
你我曾經牽手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