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妳興奮地在電話那頭對我說:
上週末也正閱讀著我也閱讀的"魔術的耳語"...
那是妳閱讀宮部的第一部作品,
讓我也覺得怎麼那麼地神奇....
其實在閱讀這本書時,
我也想著喜歡偵探推理小說的妳應該會對宮部的作品愛不釋手,
巧的是,
我在這頭想,
你正在那頭看著....
宮部的作品那麼多,
1989年的舊作該不是首選,
而我們卻因緣際會地在不同空間同個時間閱讀了同一本著作....
想像我在這頭讚嘆與驚呼,
妳也在那頭因為劇情的精采轉折而一股作氣
只一天的時間讀到結局....
我的心中滿滿的感觸,
妳的心裡也是想逢人就推薦此書的喜悅....
然後我們會再去尋覓宮部的下一部作品,
會在下一個時機一起分享著這驚奇與閱讀的喜悅!
謝謝老天的巧妙安排,
讓我覺得因為跟妳心有靈犀的這種默契,
而覺得與妳關係特殊而親密....

<依偎>
捷運裡的座椅,
一對情侶抱著一同休眠...
我突然覺得這畫面與眾不同,
原來是女孩伸長了右手,
環抱著男孩的臂膀,
男孩的頭,
斜靠在女孩的肩膀上睡著了....
男孩的右手伸進女孩左手過長袖口中,
袖子裡的雙手該是十指交扣的吧?!
這樣的角落很溫馨很感人,
這樣的畫面是女孩呵護著男孩,
男孩依偎著女孩....
過了好幾站,
兩人醒來,
男孩將自己袖子拉起來,
露出已經結痂手肘上的傷口,
女孩細心用指尖幫他畫畫抓抓,
該是傷口將要癒合而刺癢難耐,
看到小倆口的這一幕心裡想:
妳會寵壞了他呀!
但也不禁對這樣的幸福相當感動,
誰規定女孩一定要依偎在男孩身上,
誰又規定女孩只能被男孩照顧?!
想起那天"康熙來了"每每星星王子談論
因死門關來回這一遭而忍不住落下男兒淚時,
王子的老婆總是用手環抱著他輕拍他的臂膀,
給他適時的"秀秀"與撫慰,
那是代表著女孩也可以是男孩一輩子的依偎,
是代表著對他說:
別怕...
沒事了...
有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