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轉來轉去都是罵來罵去的聲浪,
突然在"好友音樂會"節目,
聽到重新出發的"搖滾東方",
讓我完全捨不得轉台,
從頭看到尾......

"東方快車"是我國高中年代的搖滾團體,
已經銷聲匿跡好一段時間,
之前某頒獎典禮突然的復出,
讓我們這些6年級的歌迷都大呼過癮;
而後在紀念我國中時最愛歌手張雨生的機緣裡,
他們也參與灌錄了一首單曲收錄於"雨生歡喜城"並參與演唱會的表演,
在在讓我印象深刻...
終於在千呼萬喚之下,
雖然只剩3位成員也改了新的名字"搖滾東方"重新出發,
仍然讓我相當期待.....

電視演唱會的開場歌曲是我當年最喜歡的"讓我的愛情沒有黑夜",
我忍不住將歌詞貼出來:

"這次你是真的要離開我
你的眼淚流成了深沉的江河
把我破碎的心無情的淹沒
微弱的愛情正在毀滅邊緣

這次你是真的要離開我
留給我的將會是一生的遺憾
今晚我是一個悲傷的過客
冰冷的感覺在我身邊蔓延

如果能夠讓我再愛你一遍
我要讓傷心的海水流完
將我的愛情 停泊靠岸
如果能夠讓我再愛你一遍
我要把太陽從空中攔截
讓我的愛情 沒有黑夜......"

會那麼喜歡這首歌其實是因為當時高一或高二時,
曾經和現在的老公當時的男友因為功課繁重緣故
打算協議分手一段時間.....
那時老公錄了一卷錄音帶給我,
裡面都是一曲曲令人心碎且動人的情歌,
像是作為分手禮物一般....
其中這一首歌令我印象最為深刻!
雖然當時我們後來也只分手了好像1-2天而已,
就決定復合了;
現在想想雖覺得爆笑的過程
當時卻真覺得這首歌曲唱盡了我們即將要分離的椎心之痛呀....
所以又聽到這首相當深情的歌曲,
還是覺得一種心中有股隱隱作痛的感覺,
也有回顧青春愛戀的奇異心情.....

然後繼續演唱的"就讓世界多一顆心"與"紅紅青春敲呀敲",
都讓我感覺親臨現場的感受...
更棒的是,
他們還請來當年我每張專輯都會買的"凡人二重唱"來擔任嘉賓,
兩組人馬一起演唱讓我看電影時哭到不行的"世界末日"的主題曲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也聽到我不禁起了雞皮疙瘩與陶醉萬分....
接著"搖滾東方"又陸續帶來國中時期電影"七匹狼"的主題曲"永遠不回頭",
還有大家當年每個人都會跟著張雨生,邰正宵及東方大合唱的"烈火青春",
加上"戀曲1990""酒矸倘賣無""亞細亞的孤兒"...我那個年輕的過去的組曲,
讓我在姚可傑高亢的歌聲裡,
想起自己國中高中生活的某些片段,
憶起自己也曾經聽到一首歌就憂鬱好久一段時間的年少時光,
念起那時真的是為賦新詞強說愁與藍衣綠衫的青春心情,
所以一聽到"搖滾東方"可能跟"凡人"合辦演唱會,
我真的興奮極了,
讓我不禁開始期待到時與他們現場大合唱的情況......

接著,
去買了"搖滾東方"的EP,
不管內容如何,
像為了紀念我逝去的學生時代一般,
心想:義無反顧地支持就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