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好友Zoe的"嗜睡不是病",
我也不禁想想自己雖然不像Zoe像"老人"般9-10點就能上床睡覺,
(呵呵...)
但比起好友Michelle的"歹睏",
我似乎睡覺的功力也不差.....

除了腳踏車,
我應該在各種交通工具上都睡過覺吧?!
包括坐摩托車時,
都曾累到緊抱著老公”渡咕”,
(也不知在累啥….)
奇怪怎麼沒睡到掉下來,
想想還真有點危險說….

至於公車當然是最常睡著的地方,
連北一女中到永和的短短距離我都可以睡到翻!
記得那時一次坐在公車後門前的單人座位,
我真是睡到昏天暗地外加左搖右晃,
不知是自己晃得太兇,
還是公車司機突然啟動,
我的一顆頭猛然地向後仰狠撞座椅的鐵欄杆,
然後瞬間戴在頭上的髮箍還飛到後面的樓梯上,
我只好故作鎮定假裝優雅地走去撿起,
然後若無其事地再戴回頭上;
至於有沒有繼續睡下回合我已經忘記了…..

長程的公車當然更是猛睡,
記得小時候跟家人去烏來玩時,
都會搭乘客運前往,
而回程一定累到睡不停的我,
常常會邊睡邊撞一旁的玻璃窗,
有時聲音之猛烈都會嚇到坐我後面的姊姊….
一回還睡到眼角去撞到金屬窗鎖(還是可以開關窗戶的古早公車),
恍惚醒來然後流下一條血痕,
可見我真的放鬆到完全不能再鬆了…..

每天要搭乘的捷運當然也是補眠的好所在,
偶爾還睡到滴下口水,
還必須偷瞄一下是不是被其他乘客看到我的糗狀,
然後順手將那”水痕”偷偷擦掉…..
不過運氣好的我,
幾乎沒有因為貪睡而坐過站,
不至於發生像高中同學當年被載到公車總站的窘狀.

老公開車雖是又快又猛,
但是當睡神降臨時,
不管老公飆多快,
我真的也完全無法抵擋….
有時我會睡到整個頭歪到老公必須用手將我的臉頰扶起來,
因為已經快碰到排檔桿影響老公開車了….
當我想睡時,
就算改裝的音響正播放”聯合公園”的超暴力音樂,
我也能完全充耳不聞繼續大睡特睡….
甚至跟老公剛鬧完彆扭小爭執完,
我應該要氣到腦充血才是,
沒想到,
我卻氣到….從八里一路睡回木柵,
而且到家還繼續上床睡午覺…..

覺得自己睡得最誇張的一回,
應該是連站著都睡著...
那時該還是唸大學時,
當時老公突發奇想背著腳架帶著單眼相機,
帶著我一起坐火車去十分車站一帶散步拍照.
記得我還刻意打扮得水噹噹,
是一趟超完美甜蜜的旅程;
但是在回程時我的優雅美麗完全破功!
假日的火車上完全沒有座位,
我倚著老公只好一路站回家,
然後….我完全控制不了自己開始睡了起來….
如果我靜靜睡著就算了,
我是那種睡著就會完全放鬆的那型,
所以可憐的老公,
不但背著相機及重重的腳架,
旁邊還黏著一頭睡不停的豬,
每隔一段時間還會突然睡到快跌倒而”抖”醒,
然後,又繼續睡著……
這樣週而復始回到台北.
還好那時已經跟老公很熟了,
否則他望著這本來漂漂亮亮的一個女生,
居然可以站著睡到嘴巴微張,
若沒他一把拉住一定倒地不起.
只差沒流一攤口水在他身上….
換作是我,
應該很想跟這種怪ㄍㄚ分手吧?!

不過呀!
很會睡的我也不是沒失眠過的喔!
應該比起更多的睡魔或睡王,
我應該只算小角色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