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突然發現家裡使用多年的烘碗機
控制時間的塑膠轉鈕整個脫落,
讓它頓時變成一台純碗盤放置槽,
而完全喪失了它的功能....
沒想到那一個轉鈕卻衍生出一連串越來越不可收拾的故事.....

老公查了網路,
發現這同款的烘碗機要價約3000多元實在不便宜,
覺得只要訂購一個同款的轉鈕,
以及塑料外殼已經剝落顯露出生鏽金屬的放置架,
一定不用花費那麼多錢...
但後來幾天老公不時加班到晚上9-10點,
也沒心力去管這烘碗機的事....
而婆婆突然在週四想起家中還有一台比較小的烘碗機,
就將它幫出來使用,
並將放置不下的碗盤仍置放在本來壞的烘碗機內.....
那這舊的烘碗機要放哪呢?
於是婆婆將瓦斯爐旁地上本來的小置物架往前挪,
卻剛好也擋住我們任何人要添飯的路徑,
舊的烘碗機放置地上,
讓拿碗盤時還要彎腰蹲下相當不便,
習慣慢慢整理的她將這一堆就雜放在地上,
讓我不禁因為一切不便而心中不悅了起來....

我認為如果想要買個新的,
那就不要再搬來搬去了,
不都在做白工?
而老公一下覺得用訂的就好,
一下認為網購就行,
認為我不知在急啥?
於是在我們倆一言一句像吵架又像鬥嘴的對話中,
我的堅持獲勝,
決定中秋節下午馬上前往家樂福買一台新的....
(到了家樂福人山人海到差點找不到停車位,
害我又被老公唸....)

看了一台台的展示商品,
老公中意一個我認為一定放不下原本位置的烘碗機,
(因為本來的位置上頭有一個木製三層壁櫃)
於是我打電話回家請婆婆幫忙量一下高度,
答案是58公分...
我們請服務人員幫我們量了這台烘碗機,
高度就是69公分,
沒想到老公硬說一定放得下,
否則就改放其他地方,
或是再拿回來換呀!
看看其他的烘碗機不是太小,
比較剛好的尺寸又缺貨,
我就不再堅持抱了這台相當大的三層烘碗機回家....

到家裡將烘碗機從木箱中抬起,
惡夢就這樣開始了....
當然是放不下....
我們接著試了許多地方,
沒有一處適合放置這龐大的烘碗機....
正想是不是該拿回去換貨時,
老公突然想了一個很恐怖的點子:
將上頭木製的壁櫃最下層鋸掉......
我看著那約有5公分厚度且比A3紙還大的木塊,
要怎麼才能鋸得下來呀?
老公說:"院子的樹都鋸得下來,
這算什麼?"
於是老公拿起鋸子來開始動工,
(過程還去附近鄰居家借其他鋸子....)
本來在一旁佩服他相當有耐心的我則跑去房間午睡,
婆婆也遠離戰場去客廳念佛.....
一覺醒來,
我們必須動身前往阿姨家烤肉了;
發現老公已將左右兩側都鋸開,
但緊黏在牆壁的那一側根本不知如何下手而只好先作罷....
老公全身滿臉大顆汗小顆汗,
還風趣地說:"怎麼跟卡通演得不一樣,
那頑皮豹不是咻一下就鋸出一個圓形了....."

前往阿姨家烤肉過程中,
老公還跟弟弟先偷溜去特立屋買更好用的鋸子與刨刀;
結束聚會回到家已是10點多,
老公依然堅持將工作完成.....
看著老公用著傳統的鋸子賣力鋸不停,
我不禁跟老公開玩笑:"你該去跟德州電鋸殺人魔借把電鋸才是~"
經過千辛萬苦與幾番波折後,
終於將那造成烘碗機放不進去的壁櫃鋸掉,
將這嶄新的烘碗機放置上去後,
故事終於有了結束:
從此烘碗機在我們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唉...
早知道會這樣越演越烈,
我真的不會堅持那麼急著去買烘碗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