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許幫家玩了一趟,
聽他分享了自己戒煙的過程,
我就一直遊說老公也去要去看戒菸門診;
回到台北後,
老公可能被我唸到煩,
先是使用前幾年因為坐長途飛機而買的尼古丁貼片,
後來開始嚼尼古丁口香糖….

剛開始邊嚼口香糖還要搭配偶爾抽抽香菸,
不過量比較少了些,
就讓我覺得有進步;
雖然這戒煙口香糖價格不斐,
但比起抽煙的有害身體物質少了相當多,
我也不想給老公壓力讓他慢慢戒掉….
他也常在我偶爾再碎碎唸時跟我抱怨戒煙是多麼辛苦,
偶爾還會撒嬌說我不夠給他支持,
於是我也不強迫他該有個時間表,
讓他自己慢慢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
我還鼓勵他:只要戒煙成功,
就買一台車給他,
要啥車都行….
(真的,
我是誠心誠意,
沒開芭樂票的意思呀~~~)

星期六晚上老公問我,
什麼叫戒煙成功?
我說至少一個月都沒抽煙吧?!
老公問我當天他有抽煙嗎?
我居然以為他有抽的說出”應該”早上一起床一根,
吃完午餐一根吧?!
老公很生氣問我哪一隻眼睛看到他抽煙啦?!
我才發現,
下午跟老公說:”好棒~你整個下午都沒抽菸耶!”
原來還是反應遲鈍,
老公不但星期六一整天都沒抽煙,
而且從星期二到星期六已經整整五天都沒抽菸了!
我真是太糟糕了!
居然完全都沒發現呀!!!!!

問老公怎麼突然沒抽煙,
他說:星期一晚上以及前一週都覺得自己又開始抽比較多,
這樣根本戒不掉,
所以第二天突然就決定開始不抽,
實在是太神奇了!
突然一個念頭,
就會有那麼不一樣的結果呀!!!

現在老公想抽煙時,
就趕快嚼尼古丁口香糖,
而且口香糖含尼古丁的計量也從4mg減量為2mg.
偶爾還是相當想抽煙的他真的是用相當的意志力在克制自己,
讓我真覺得他真的棒呆了~~~
雖然聽過不少戒了半年都會再抽起來的案例,
但我仍然相信老公這戒菸之路一定會成功,
因為有我給你最誠摯的愛的鼓勵喔!
老公~~
加油!加油!加油!!!!!
p.s.恭喜老公遠離菸害已達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