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命關頭"中的飆車警探保羅華克,
這回在"極地長征"中飆起雪橇車,
與8隻比他更帥氣的哈士奇同台飆戲,
也讓我看了不禁小小地飆起淚來......

看過比較搞笑版的"冰狗任務"與接近深度紀錄片的"最後的獵人",
此片前半段哈士奇雪橇車隊的危險任務
倒不是讓我覺得有新意.
我還是覺得紀錄片式的"最後的獵人"當中所描述的過程較為逼真與深刻,
但這段故事是必要的,
不但展現這些狗狗完成任務的能力與智慧,
也交代了因為救了教授一命使其終將願意加入拯救狗狗的行列,
更明白男主角及隊友們與狗狗的深厚感情,
所以寧願冒著生命危險,
也要完成這看似不可能的救狗任務!

真正令我吃驚與感動的,
是這8頭被遺留在極地的哈士奇們這6個多月獨立求生的本事,
不管是獵鳥的佈局,
合作趕走海豹的方式,
尋覓其他基地食物的方法,
在風雪中渡過酷寒的本能,
甚至彼此對話似的吠叫,
分享食物的過程,
照顧友伴的義氣,
抑或像人一般地匍伏爬行,
迷惑時頭歪一邊的思考模樣,
我真覺得狗狗的智慧與情誼實在是超乎人類所能想像,
並且和人類的相似的地方還真是不少!
尤其是在友伴受傷去世後,
狗兒們在一旁的摩蹭低鳴,
真是超像人類嗚咽的哭泣聲,
害我也不禁跟著紅了眼眶!
到最後更在"麥斯"狗狗的協助下,
男主角才尋到了最疼惜也是領隊犬的"瑪雅";
當男主角誤以為(我也是)"瑪雅"已經過世流下眼淚時,
我也跟著激動了起來...
最終"瑪雅"終於睜開了眼,
我卻也跟著劇中的主角喜極而泣了........

我也對於男主角執意要救回狗狗的心願相當動容,
對於許多愛狗如癡的人,
應該更能體會他為了不是人類的犬類,
會如此不計犧牲一切去搶救他們的心情;
因為那些狗兒就像是男主角的家人一般,
沒有人該是棄家人於不顧的呀!
我也因為其他隊員及教授的挺身相助相當感動,
因為有這些永遠站在同一陣線的朋友,
最了解自己的夥伴,
不但因此能將所有難關一一迎刃解決,
更讓我們在茫茫的人生海上有了情感的依靠!

據說本片改編自1984年由高倉建主演日本電影"南極物語",
在當時創下蟬聯二十年的日片票房影史紀錄;
讓我不禁好奇原創的日本版本是以怎樣的手法拍攝,
也希望有機會能一睹這最原始的影片,
相信更是精彩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