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夜晚上大約10點週遭開始靜悄悄,
到了11點覺得全露營區的幾乎都就寢了!
7/12星期二老公說沒啥計畫睡到自然醒,
怎知早眠的露營區遊客於5:30紛紛起床,
隔著薄薄的營帳周圍開始出現各種雜因而吵醒了我們,
老公覺得睡飽決定起身,
我怎麼可能有睡飽的Fu於是繼續補眠;
老公利用這一個小時到附近的萊茵湖及林道散步拍照,
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而拍到不少美景唷!!









睡夢中的我突然被人聲吵醒,
原來是管理員來收錢囉,
居然在清晨6:30時刻還知道我們並未付錢,
所以向老公收取了500元的場地費!
(我們身旁的小木屋可要收費1800元唷~)



想到前一晚還揚揚得意賺到了,
這時便決定在這冰冷的早晨起身,
我們吃著前一天於7-11買的麵包以及攜帶的燕麥粥當作早餐,
再煮熱水沖杯熱咖咖啡相當飽足!

烈陽當空我們將露濕的帳棚稍微曝曬老公再辛苦一一收回,
大約8:00我們離開這海拔2574M的福壽山露營區準備前往合歡西步道!




我們又走回力行產業道路前往華崗,
前一晚在黑暗中覺得被一堆"高麗菜鬼"包圍著前進,
這一天晴朗的早晨我們終於親眼目睹了這一片華崗"開心農場",
道路兩邊不管是大片的園圃或是陡峭的山坡地,
全部種滿了高麗菜或是白蒜,
陽光閃閃下一畦畦青翠的田園搭著藍天白雲青山綠樹,
看起來真有日本美瑛的拼布之美,
但不時傳來雞屎肥料與有點嗆鼻的白蒜味道,
加上擔心這高山如此被濫用與肥料對水源的污染,
看了真不禁搖頭了起來~~





看見相當掉漆的"合歡溪步道"木牌後車子還可繼續駛進,
狹窄的產業道路其實通往華崗的水源區,
沿途瞧見許多水管或水塔不斷漏水,
因此常常一路積水泥濘~







接著是第二回的大冒險家行程,
路面只容一台小車通過的步道右邊是感覺隨時有落石的碎坡峭壁,
左邊是萬丈深淵的斷崖,
還遇到會車真是超驚險刺激的!
不過一路望著從岩壁裡伸展出來的參天鐵杉巨木,
在湛藍天空與群山環繞中獨占鰲頭,
讓我們不時停車拍照!







瞧見一台路邊的山貓加上眼前的碎石坡路段相當狹窄,
我們決定停車步行!
烈日下我們擦了防曬戴著帽子甚至撐著雨傘,
但身體卻覺得相當涼爽~



步行在這海拔2700多公尺號稱"全台灣最美的林道",
真是處處有令人驚艷的美景,
除了大自然鬼斧神功的奇岩峭壁,
姿態萬千的蒼翠樹木與令人讚嘆的雄偉群山,
沿途各式各色花朵也是繽紛綻放,













更美的是耳朵聽著合歡溪谷奔騰的流水聲,
眼睛望著湍急的雪白水花與如玉石透亮的碧綠水潭,
我真的超有往下一躍跳進那沁涼冷泉中的衝動!













抵達步道終點更是一潭超清澈的美麗碧潭,
超有"大河戀"場景的Fu於是演一下天才小釣手囉!









據說這合歡溪水溫終年7度C,
不過當天測量是12度唷~~

而上個月本來要來露營的地點正是此地,
據說他們的行程就是在清晨4~5點渡過這約4~5度C合歡溪床,
再往山谷裡頭找到登上合歡西峰的登山口攀登這偉大的百岳,

真是好家在妹妹前一天"刁山"而讓我們行不了,
否則這又重裝又露營又越溪又陡升我應該先投降了吧?!
回程仍覺得一路好風光,





遠遠瞧見山貓開始工作,
我們快快通過碎石峭壁上車後打道回府!




老公決定往宜蘭方向回家,
車子在山路上蜿蜒前行,
我的精神都算亢奮,
一路哼著歌一路看著滿山滿谷的高麗菜園,
不禁讚嘆:台灣人也太會吃高麗菜囉~~~~
但一下山路我開始昏睡,
抵達礁溪突然醒來眼前居然瞧見"邊界驛站"的指標,
因為老公不斷嚷著不要再吃泡麵要吃牛排當午餐,
於是我們便尋著很神經繞來繞去的路標找到這家根本在馬路邊的"邊界驛站".
由於我不吃牛肉,
老公只能點單人份的肋眼牛排套餐自己享用,
(這家標榜就是超大牛排全桌一起分享~)
我則點了串蝦古斯古斯飯,
(本來想點豬肋排,
但我超怕saucee過甜相當噁心~)









老公相當稱道他一客660元(再加一成)的牛排,
我則相當不愛那超怪的黃飯(以為是西班牙式的海鮮炒飯說~),
不過喀完那堆蝦子分享了老公套餐的其他餐食也相當飽足囉~
於是再駕著車從雪隧回家也才下午時分,
整理刷洗曝曬那些衣物帳布還睡了一下午覺才起床晚餐呢!

這三天雖然很多都不再計畫當中,
但不按排理出牌依然精采刺激,
實在要歸功於老公平時閱歷資料無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