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驚聲尖笑賞鯨豚>
"櫻田野休閒農場"早餐→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
拙而奇咖啡屋→7-11簡單午餐→
石梯港海鯨號賞鯨豚→昕陽海鮮餐廳晚餐→
石梯坪賞石觀浪→夜宿巴歌浪船屋

~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
去年一月時,
老公的花蓮同學也曾經帶我們來這邊休息兼欣賞風光,
當時就被這裡鳥瞰到的東海岸線深深震撼,
(見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hiny0516&b=2&f=1119755528&p=7)
如今終於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艷陽下的山更青海更藍,
我們更是被美景吸引得流連忘返;
有這麼美的海岸線,
真是讓身為台灣人的我也深深感到驕傲!

~拙而奇咖啡屋~
去年暑假住宿洄瀾飯店與遊覽月洞時,
我就對裡頭藝術品般的特殊桌椅雕飾留下深刻印象,
這回終於可以親自來到甘信一先生的工作室與作品展覽園地,
我真的是相當興奮!
進入拙而奇咖啡屋就彷彿來到美術館一般,
裡頭全是用浮木.石頭.繩子.鐵絲等材料製作而成
一件件獨一無二的家具擺飾藝術品,
從各式各樣的桌子椅子到花座燭臺燈飾一應具全,
形狀從魚形花形動物形眼睛狀機器人般各式天馬行空的創作盡在眼前,
真佩服阿甘先生獨特與豐沛的創造力,
讓這坐落在東海岸邊工作室裡的家具全都活靈活現了起來,
椅背上的魚好像才從海浬碰跳出來,
奇異的海洋機器人部隊似乎也是正揮舞著他們的武器,
和著整室清香的木頭味,
讓我們忘卻了室外的酷熱,
頓時心靈經過洗滌一般地平靜下來.

點一杯冰冰的桂花茶或是芒果冰沙,
走到戶外的觀海看台,
一桌外國遊客正在大啖午餐,
讓我莫名其妙又驕傲了起來!
看台上的桌椅也全都是阿甘先生的作品,
讓我們坐在涼涼的木椅上,
喝著透心涼的冰品,
就算已是日正當中,
我們還是感覺得到海風徐徐.
用最輕鬆自在的姿態,
將全身骨頭完全放軟,
在這片藍到令人快掉下眼淚海洋面前,
真的完全攤在椅子裡動都不想動!

~石梯港海鯨號~
因為下午將要坐船賞鯨豚,
我們只去7-11買一點輕食當午餐,
免得因吃太飽卻暈船了會更不舒服!
下午2點半,
太陽最豔的時刻,
用力全身抹完防曬的我們,
穿上救身衣出發!
妙妙.小雯.小淑卿全都全副武裝,
不但長褲長袖還外加帽子,
但Mego忘了將長袖上衣拿下車,
偉大的媽咪妙妙馬上脫下襯衫給女兒,
加入我曬到黑曬到飽曬到脫皮的行列....

在妙妙的指示下,
我們5位女子衝上鏢魚台就最佳賞鯨位置.
但是船一啟動,
我就開始後悔.
鏢魚台其實是船頭的一個木製延伸檯面,
周圍雖有矮欄杆圍住讓我們坐下時不至於掉下海;
但是腳只能掛吊在船緣外的不踏實感,
加上向右一看就有一個不小即見腳底大海的空洞,
更瞧見這鏢魚台側邊也只有這細細的木頭與船連接,
讓我不禁傻眼....
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檯面很穩固,
絕對不會掉下去,
但腦海裡不時出現鏢魚台斷裂的畫面使我的手緊抓著欄杆發麻又出汗,
並在心中模擬若是鏢魚台真的怎麼了,
我要如何衝回船上或是下水時如何維持相機不會潮濕.....
更難想像以前的漁民是如何"站"在這鏢魚台上射獵飛魚的情況,
心臟與身體都是多麼地強壯有力!

還好當天風平浪靜,
因為船只是那麼一點點的上下起伏,
我可就叫得像發生921地震一般淒慘了;
加上鏢魚台上根本沒有任何的遮蔽,
我們就在烈日下於海上飄飄蕩蕩....
就在晃到小淑卿快睡著我的手快抽筋並且有點失望時,
連小雯都開玩笑說:我可以仿結婚紀念日的網誌
回來寫一篇"啥都沒有的賞鯨之旅",
一片寂靜的船上突然聽到船長的指示:
我們前方有許多海豚正跳躍著....
剛開始眼力極差的我完全分不清那是海浪還是海豚,
深怕連這一點小黑點都沒看到不就白曬了嗎?
還好我們的運氣真是漸入佳境,
一開始是一對後來是一群,
海豚就在我們身邊一一出現了,
游泳於海中的,
跳躍出海面的,
甚至同我們一同飆船.....
我們的手呀嘴呀忙不停,
又要尖叫,
又要呼喚同伴一起看,
又要拍手,
又要跟海豚打招呼.....
忙著捕捉畫面的我完全不得要領,
當快門按下時,
只剩下海平面一張...
還好勇敢又經驗十足的妙妙掛在船緣邊一一攝下這些海豚的美麗倩影,
也謝謝一邊小雯幫忙拉住妙妙讓她不至於忘情地掉下海裡...
然後我們還是必須依依不捨和這群超賞臉的活潑口愛海豚說再見,
邊哼著歌曲邊返回石梯港.....

~石梯坪觀海~
本來還想再去夜釣烏賊的我們打消念頭,
還是去吃海鮮大餐吧!
飯後我們決定前往石梯坪潮間帶看海.
夕陽已緩緩西下,
這時來海邊相當舒服.
石梯坪的奇峰怪石令我相當震撼,
去年一月我們曾遠遠地拍照,
這回我們爬山高高的石崖,
望著眼前的白浪滔滔,
更對於它鬼斧神工的天然石刻作品讚嘆不已.
砂岩被海水侵蝕,
較硬的石頭在它身上形成凸起的白色緞面,
像銀河躺在黑幕一般...
那頭的石柱彷彿一盞盞的燭臺,
幻想著讓我們在即將來臨的黑夜點上一片燭光點點...
聽著海濤拍打著岩石唱出更嘹喨的歌聲,
躺在岩石上將北斗七星再找出來複習一般,
而指向北極星的心情還是那樣興奮!
直到周圍的夜幕漸深,
我們才在方向感超佳的小淑卿引領下,
離開壯闊的海邊!

~巴歌浪船屋的party~
開車前往住址已在台東縣長濱鄉的巴歌浪船屋,
讓我們能宣稱自己可是花"東"三天兩日遊!
雪白色的船屋比想像中還美麗,
伴隨著鄰近的海浪聲,
彷彿真在大海中航行一般!
由於妙妙認識船屋老闆哈旺大哥,
(據說他還拍過台灣大哥大廣告)
我們就一起到屋旁的庭中與他們夫妻倆喝小米酒吃花生.
這時已有一位房客在那與哈旺船長把酒言歡,
我們還要猜拳輸的小淑卿去請在另一頭聽海的一家人一同加入,
這家的爸爸不但在房間吹著薩克斯風已讓我們陶醉,
這時還用口琴吹奏著一曲曲美妙樂音讓我們唱和...
他們家耍寶的兒子唱歌時還作勢拿起麥克風架演了起來,
等哈望船長真的要幫他架上麥克風才又害羞地說免啦!
大家從台灣不同的城市來到這萍水相逢,
聊著過去的回憶與未來的夢想,
分享著飲料食物與美好的經歷......
我們小米酒喝了一瓶半,
他們啤酒也乾了幾罐,
哈望船長累到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雖然不用真的要4點50分早起看日出,
但還是該上船(床)睡覺囉!

這一天更該謝謝妙妙的人脈,
走到哪都有認識的,
讓我們樣樣價格都打折,
但收穫卻加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