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一月去了花蓮寫了網誌,
小淑卿就已經相約暑假要去花蓮一趟;
原本只有我.小雯與小淑卿三位不會開車的弱女子,
還想以機車來花蓮走透透,
幸好後來小雯的二嫂妙妙與她女兒Mego的加入,
不但多了一個會開車的漂亮司機,
而且還是訂房排行程兼解說員的口愛導遊,
並且更是不時幫我們拍照的專業攝影師,
讓我們這三天不僅不會被花蓮的艷陽曬成人乾,
而且還因妙妙彷彿地頭蛇一般地熟悉花蓮,
加入了一些平時我們不會安排的行程,
並且因為認識當地人一切都便宜許多,
(三天兩夜5000元包一切…….)
真是收穫匪淺!
在此對最美麗熱情可愛體貼的妙妙獻上最高的敬意!
(只是行前龜毛愛計劃的我硬要妙妙先排行程,
真是不好意思啦!)

<第一天:五個女子與一台車子>
搭火車→花蓮市→午餐中山路與民國路口麵店→花蓮市公正小籠包
下午"太魯閣神秘谷"步道戲水→"原野牧場"下午茶→
"七星潭"觀潮聽海賞星→晚餐與住宿"櫻田野休閒農場"

~路癡依舊~
為啥吃了那麼多次的麵店,
還是找了半天呢?
連最後一天回到花蓮市,
所有人都指出那麵店的位置,
而我還是霧煞煞.
還好有越來越多朋友知道這間麵店,
而且吃過的都說好,
我記不得也還是有這群有方向感的朋友們能帶我來到這
魂牽夢縈的超好吃便宜麵店!

~砂卡當步道~
帶著公正小籠包,
來到避暑勝地太魯閣內的砂卡當(神秘谷)步道.
這回沿途有妙妙的解說,
讓我們不僅只是讚嘆溪谷山水的美麗,
還明白了砂卡當水為啥比較綠,
認識了山壁上像白油漆的東西原來是地衣,
清楚了九穹叫做猴不爬的道理,
了解了那不時聽見的銳利煞車聲原來是紫嘯鶇求偶的聲響,
從妙妙眼中心中對大自然的尊重與熱愛,
讓我重新檢視了自己對待那些本來覺得蠕動蟲類噁心與泥巴骯髒的心態;
看到我從一月就百思不解的大片人為種植山蘇,
妙妙也提醒我們其實這本是這些原住民的家,
是我們將此地硬要列為國家公園,
他們為了生計在自己的家園種些菜蔬又有什麼錯誤?
瞬間我比較諒解身邊的這些景觀,
其實比起自己曾經對於生態有心或無意的破壞,
他們這樣的舉動也不該值得我大驚小怪的呀!

找了一片適合的溪畔水窪,
我們決定走進砂卡當溪的懷抱裡.
和小淑卿玩猜拳遊戲,
贏的潑水,輸的拿傘擋,
就絕對讓自己濕一半了…
接下來我們更往較深的溪流中前進,
胸部以下全浸泡在清涼舒暢的溪水裡,
真是暑氣瞬間完全消逝,
而且還會看見身邊的小魚正悠遊來去.
只是沒想到大家在打水仗的過程裡,
小淑卿的眼鏡居然掉入溪中,
大家只好一個個趴在水面上努力尋覓,
還好溪水清澈見底加上Mego的銳利目光,
我們在水深及胸裡的河床找到了眼鏡,
再用我的佛山無影腳指頭撿起,
這失而復得真讓大家又興奮又尖叫呀!
往後的行程,
就看見小淑卿對Mego特別細心照料,
以回報她的尋回眼鏡之恩!

~原野牧場與七星潭~
在原野牧場喝過羊奶咖啡吃過羊奶吐司小憩後,
太陽已緩緩下山的時刻最適合去七星潭海邊;
居然還能在吃了一堆東西後,
還要去買烤香腸的舉動讓我相當佩服!
坐在這片大海面前,
腳邊全是大大小小花紋奇特的圓石,
海潮捲起白色浪花緩緩撲進,
搞不清漲潮退潮的我們期待海水更奮力向我們靠近;
而後海水慢慢從石縫中退去,
與圓石們合奏出嘩啦嘩啦的美妙樂音,
讓熱戀的情人都忍不住拿起手機撥打以時況轉播地分享,
這令人陶醉百聽不厭的大自然演奏會!
天色漸暗,
月亮與星星也慢慢探出頭來,
我們在邊辨識北斗七星.北極星等美麗星河,
一邊在海潮聲的伴奏下吟唱一曲曲我們的歌,
有天的,有海的,有星的…..
還有我們美好的年輕回憶…….
(年幼國三畢業的Mego常常霧煞煞…..)

~昭和草吃到飽~
前往住宿的”櫻田野休閒農場”,
並決定在那裡用餐.
這裡標榜有機且健康的蔬菜料理,
真讓愛吃青菜的我們大呼過癮….
不過燙過小魚乾清湯的昭和草還是有點”草”味,
發現這時和著梅乾菜一起入口真是絕配!
吃著鮮蝦.豬腳.控肉.炒蛋與紫蘇梅飯,
喝著涼涼的養身茶及清爽的昭和草魚乾湯,
真是一大享受!
之後我們步行到附近的柑仔店買些啤酒及零食,
ㄚ伯老闆問我們都還是學生吧?!
讓我們忍不住開心地與要求與ㄚ伯合照,
還強迫他一個老人家比起兩指的YA來,
最後算帳還將零頭2元自己去除,
真是在柑仔店就能玩樂一陣子呀!

晚上住的房間還算乾淨,
缺點是廁所浴室太小,
而冷氣忽冷忽熱,
讓本就容易認床的小雯一夜不好眠,
真是口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