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擁抱艷陽天>
"巴歌浪船屋"早餐與最後巡禮→光復麵店午餐→
"三棧"戲水→"七星潭"→外帶"魯豫小喫"麵食搭火車回台北

~最好看的早餐~
巴歌浪船屋所附的早餐其實內容相當簡單,
就是一些三明治及蛋餅,
加上一杯杯的奶茶供人自取.
因為我們相當晚起只剩下一份培根蛋餅及一份爬滿螞蟻的原味蛋餅,
還有乾到我無法下嚥的三明治,
(我承認我相當挑....)
還好妙妙跟哈望船長親手幫我們煮咖啡,
還分享了妙妙的花生厚片吐司,
讓我雖然不那麼重視早餐,
但也不至於太失望!

我們將咖啡端到海邊茅草棚的木桌上,
坐著哈望船長自製的木椅,
還搞破壞將扶手拔了起來.....
望著眼前花東交界的太平洋,
在艷陽下與幾乎無雲的天空藍成一片,
啜著又香又濃的熱咖啡,
因為眼前的美景,
讓它成為我這輩子喝過最棒的飲品,
(我還續了一杯.....)
我們根本不想管本來排的行程,
寧願在這有遮蔽烈日的棚內悠閒坐在那邊聊天.發呆,
因為面前的這片汪洋大海,
早就將我們的心一一蠱惑,
讓我們離都離不開........

回到船屋,
Mego拿起吉他彈奏,
我和小雯唱和著,
小淑卿也拉著圓裙翩翩起舞....
在這小小的Lobby中全都是哈望船長的木雕創作,
人形的擺飾,
琴狀的椅背,
讓我們的5人小party彷彿也加入了許多木頭人成員一起同歡!
我們要求和害羞的哈望一家人拍照,
像狗仔一直拍不停的我們不知是否造成他們的困擾?!
最後我冒著太陽的狂曬,
繼續為這美麗的船屋留下最後的紀錄;
不想離開依依不捨的心情壅塞心中,
只能期待再來拜訪的時間快快來臨!!

~神秘的河流~
在光復隨意找了一家座無虛席的小麵店,
居然讓我們像撿到寶一般開心,
麵食好吃又大碗,
讓我不禁將門牌紀錄下來,
下回經過這一定要再來光顧.....
走山線回花蓮市區的我們,
原本想去光復糖廠吃冰,
沒想到方向相反而錯過;
不過一路欣賞碧綠青山的美景,
也讓我們欣賞了花蓮的另一種美麗!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我們將所有行程簡化,
決定還是去三棧溪谷戲水才是能夠擁抱艷陽天的唯一方法!
之前來過2次但路癡依舊的我,
完全無法在望著清涼小溪卻不得其門而入之時提供任何資訊,
只好問著路旁的當地原住民小弟弟小妹妹,
加上小淑卿與妙妙聰慧的領悟力,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三棧溪畔.....

河道上找不到任何的遮蔽物,
我們只好邊撐著雨傘避免自己被曬傷....
選擇在較淺的溪流坐了下來,
我更選擇乾脆躺在水裡才是消暑的王道,
沒想到小雯與小淑卿既然將一塊塊的大小石頭往我身上堆,
而且還越挑越大越超過....
後來我們還發明了一種丟石頭的遊戲:
選一顆遠方的大石,
大家撿拾身旁的小石頭投擲向它,
命中者即算成功,
我們各自用各自的絕招,
坐在冰涼的溪水中玩了好一陣子,
自己還不斷叫囂吆喝,
彷彿正進行一項多有趣的遊戲或多刺激的比賽一般.....
看著時間隨著潺潺溪流慢慢流逝,
我們也只能離開這美麗的青山綠水了!!

~和"七星潭"Kiss Bye~
儘管時間已經有點緊迫,
我們還是再次來到念念不忘的七星潭美麗海岸.
我跟小雯用各種瘋狂的姿態忙著和這碧海藍天合影,
山呀~海呀~石頭呀~天空呀~
妳們就搭配得這般恰當好處形成這醉人的風光,
海潮的來去聲響依然美妙,
雪白的浪花依舊洶湧,
夕陽西下月亮依舊在天上露臉,
但我卻不能依舊賴在這兒不走......
七星潭呀~
Kiss Bye了~
我一定會再回來!

買了名產,
外帶了"魯豫小喫"麵食匆匆忙忙趕上火車....
回顧這三天兩夜的旅程,
一路Panai.陳建年.陳淑樺的音樂歌聲真是超搭花東海岸風光的,
而總幫我們照相的妙妙,
供我們使喚的Mego,
和我玩各種白痴遊戲的小淑卿,
同我一同狂亂照相的小雯,
妳們是這趟行程最棒的夥伴,
因為妳們,
這三天兩夜才更美麗!
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