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澳網帶給我相當多的驚奇,
雖然偶像阿格西沒參加,
但還是讓我相當著迷而緊盯著電視不放!

女球員的服裝已不是新鮮的話題,
辛吉絲的復出才是最吸引媒體注目的焦點之一.
我看著她過關斬將,
打到女子前八強,
祈禱她繼續挺進....
除了因為休息三年再復出的勇氣令我佩服,
她一改以前容易生氣鬧情緒的成熟度也令人稱道,
(以前辛吉絲輸球時曾經氣到用低手亂發球.....)
最重要是,
球評一再強調,
辛吉絲的偶像與模仿對象正是我的最愛"阿格西",
因為跟我同一國,
所以非為她加油不可!!
她雖在女子四強前即止步,
但能在大威小威紛紛出局後挺進前八強,
已相當值得慶賀!
更棒的是昨天她在男女混雙中以直落二的成績獲得冠軍,
讓我也為她覺得開心不已!
看著她接下冠軍獎盃,
心中真是萬分激動…..
辛吉絲....繼續加油呀!!!

另一個最讓我及世界矚目的該是原本沒沒無聞排名世界54名
20歲但看起來好像30歲的塞普勒斯小將--巴格達提斯,
一路打敗賽會第17、2、7、4種子選手,
成為大家眼中的黑馬並贏得”神奇小子”的名號,
尤其是打敗如日中天世界排名第二的羅迪克最令人驚奇與震撼!
昨天的男子單打總決賽,
他絲毫沒有第一次打進四大公開賽總決賽該有的生澀,
反而先領先一盤造成球王費德勒相當大的壓力,
將大家稱之為神的球王打入人間成為凡人,
可惜第二盤最後一球主審的改判,
對他造成相當的影響並增長了球王的氣勢,
第三盤反倒被以0:6慘敗.
我一直相當盡責為這神奇小子加油,
老公說:你昨天不是還看不起他,
說他遇到球王就不敢那麼囂張了?!
我說:就是因為球王實在囂張太久,
才要換個人來當冠軍呀!
可惜黑馬還是抵不過突然有如神助的球王,
之後的局勢完全被球王帶著走,
加上神奇小子腿部抽筋,
江山也只好讓球王繼續保住了!!
頒獎典禮時,
我看見神奇小子還是以相當欣喜的心情迎接這一切,
畢竟比起因胃痛退賽的海寧,
他還是努力撐完整個賽事!
讓我驚訝的是:
拿那麼多座大滿貫冠軍的球王費德勒竟然會哽咽到說不出話來,
我看著他落下英雄淚也不禁鼻酸,
(Sherry難道只覺得他愛哭嗎?
沒有因此而感動甚或跟著掉淚呀??)
我真是太容易被感染啦!!!
相信不只是因為他從唯一同一年度拿下4大滿貫公開賽冠軍的老將拿到獎盃
代表歷史的一刻與傳承的意義,
在那瞬間表面風光的球王還是會想起這一路背後的辛苦付出與艱苦練習吧!

就像胡娜說的:第一次由中國拿下澳網女雙冠軍的組合:鄭潔和晏紫,
其實是一對苦情姊妹花,
從10多歲被選為國家選手後,
每天的生活就是辛苦地練球,
才能有現今豐碩而令人羨慕的成果!
我佩服這些運動明星們,
他們的努力與付出值得贏得這樣豐碩的聲望與收入,
因為那是我們一般人絕對無法堅持下去的歷程!
期待這些各個領域的選手們都能精益求精,
在自己專長的領域創造更多令人感動的新的奇蹟與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0516 的頭像
    shiny0516

    shiny0516的部落格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