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觀眾要求,
還是寫了一些去日本遊玩的網誌,
歡迎無聊的人多多來參觀囉~~
不過應該不會再一天寫一篇,
而是想到啥主題就寫啥囉~~


可能因為之前寒假出國未成,
加上今年剛帶完一屆畢業生並且將要去當專任,
一方面犒賞自己一方面慶祝,
我忍不住想多花一點錢,
在今年難得都沒輔導課的暑假,
多去一個國家!
於是當東森購物推出日本這行程時,
一方面想去萬國博覽會湊熱鬧,
一方面貪在不用簽證費(沒想到現在都不用了~~)
而且還能12期分期付款減輕當時的負擔,
我就忍不住買了下來~
其實那時根本還不確定玩伴,
不確定班機時間,
不確定行程……
反正有十天鑑賞期嘛!!!
大不了退掉~~~


沒想到居然找個伴這麼難,
因為當初買這行程時,
居然第一天及第五天都是自由行,
找老公去他一定不喜歡和我逛街的,
他也真的不想去….
而一向的遊伴彭小雯看到自由行那麼多,
加上參觀一些完全沒興趣的博物館,
也打退堂鼓;
只有69年次的年輕勇敢章阿雯妹妹願意將寶貝女兒丟在家裡跟我同遊,
真是太感動囉!!!


6月中買的行程居然直到7月還在電視促銷,
不但第一天及第五天加了行程,
更重要是:免小費!!!
我們馬上問清楚一切比照辦理,
馬上有賺到的感覺!!
拿到行前說明時更發現出發的班機居然是凌晨4:45,
回來更是晚上9:05才從日本離開,
五天四夜的早去晚回行程真是名符其實呀!
讓我跟阿雯有再賺到的感覺~~
不過那麼早的班機真是遮騰人,
我們2個前一天只睡晚上9:00~12:00,
阿雯他老公就來接我們到機場,
到機場大概才凌晨一點多,
就這樣一直等待上飛機,
只要能坐下來我們都快快補眠,
不過我這老人家還真不能這樣玩,
有點小累呀~~~


最後一天在大澡堂遇到其他台灣團,
比價之後真覺得自己團費相當便宜呢!
不過買東森的產品還是有一些缺點,
例如有相當多不確定性,
要等出發前一週才能底定,
還常常有所變動,
這是讓需要計劃及缺乏安全感的我相當驚恐的….
而且當時旅行社告訴我們行前說明會
就是導遊會一一打電話與大家通知重要注意事項,
但導遊居然說他不可能有大家的資料,
不會有這種服務的!
根本完全矛盾而令我們無所是從~
總之,這回相當幸運得到很多本來沒有的好處,
也平平安安玩了一趟,
就連跟我們到日本的颱風都沒阻撓到我們;
但是對於東森的旅遊產品還是不禁打了一些折扣,
尤其是對於這怪怪導遊阿伯不甚滿意!
(可能是他沒我們的小費拿吧?)
不過吃.住.行程的安排大抵都能接受,
(尤其吃得真是好!!!)
我想是因為到了文化相近又相當人性化的日本,
就算沒有超棒的導遊,
我們還是能快快樂樂地遊玩吧!
再加上我跟阿雯2個根本很容易自己玩得很high,
再無聊的博物館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
能有這樣放開心用力玩的心情,
也才能到哪都盡興而回吧!!!


再次謝謝阿雯妹妹的同行,
忍耐我對相片的龜毛要求,
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