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4:00起床,
4:30集合於大廳領早餐袋,
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先在Lobby開吃!

讓我與年初才一同至埃及觀光的瓊文想起前往阿布辛貝
大家抱著枕頭提著早餐袋3:15坐車出發的往事!
而這天我們要搭乘6:16分的班機前往蒲甘!
抵達機場一切交給導遊阿傑,
我們無須拉提大型行李,
也不用在這人潮相當多的仰光國內機場中與大家推擠排隊,
只要在旁觀察等待就好!



我們這連領隊共28人的大團體中,
居然屬我的年紀最輕,
團員中退休的老師或校長等佔了多數,
原本擔心跟一群"長輩"出遊會不會因此比較沉悶,
但這群常跟隨江老師南征北討的"常客"可已是世界走透透,
見聞視野都比我廣闊多囉,
而且個個幽默開朗不時妙語如珠,
讓我們不斷在歡樂的笑聲中繼續行程!
這一天同事多年的兩位老師穿上了姊妹裝,
我這拍拍當然要一起合照囉!

我們這八天行程共有4段國內班機,
都是搭乘Air Bagan這家航空公司的班機,
特別的是:只有這一天的登機證上有畫座位,
其他天都是自由座,
自己上飛機找到位子便坐下,
實在又是件新鮮事!



撘了段接駁車到飛機"身邊",
(據說他們的空橋指示拿來裝飾的),
便走進這一邊2個座位另一邊是3個座位的小飛機,
這段接近1小時20分鐘的飛行還送上早餐與糖果,
導遊阿傑提醒我們可以多拿些糖果沿途送給貧困的小朋友!
而飛機上的空姐空少不但美麗英俊,
也相當平易近人願意與我們合影!










抵達蒲甘國內機場,
我與瓊文繼續耍寶,
看見一排皮膚黝黑的當地人於門口拿著接機客人的名單,
我們也加入成為其中之一!





搭上了豪華遊覽車先到達晚上住宿的Bagan Golf Resort Hotel,



這五星級高級飯店的門面有著花園馬車與古董汽車,
一下車進門都先獻上冰涼的迎賓果汁,
飯店內處處可見其用心設計與精心佈置!











寬敞的雙人房床鋪上還有著可愛的雞蛋花擺飾,
打開冰箱有已經切片的水果,
浴室中的踩腳布與擦手毛巾都裝飾一番,
盥洗台上的可愛小漆器瓶中是各種沐浴用品,
(不果晚上使用覺的量比較少囉~)
一切都是那麼精緻與用心!










這天的第一站先來參觀他們的傳統市場,
發現緬甸女生的頭頂技能與巴里島相仿,
連穿著粉紅色袈裟的尼姑亦然,
這是東南亞國家的女性都該學習的一門功夫嗎?!











阿傑介紹了路邊賣茶葉的攤位,
這茶葉已與一些鹹的點心混合可以買來直接品嘗不用水泡,
又介紹了白米攤位的各樣品種,
還抓了幾粒丟進嘴巴咀嚼,
戲說再喝點水在肚裡就煮成白飯囉!





我們在炎熱又擁擠的市場中穿梭,
傳統市場中使用的秤同樣傳統,
其中顏色鮮豔的攤位與兩頰塗著木香粉的靦腆店員最吸引我的目光,









也終於照到了每每從遊覽車旁行駛過車裡車上都擠滿掛滿人的當地小卡車,
這些人實在是猴塞雷呀!

上下車時遊覽車旁總會湧來一堆小販或乞討者,
見怪不怪我我們在上車前
與每天會穿著不同顏色裙子的阿傑及領隊+司機小弟一同合影!






曾是第一王朝首都的蒲甘有著"四百萬佛塔之城"的名號,
經過中國元朝忽必烈蒙古軍隊侵伐及3次大地震的破壞,
現在存留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極力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的佛塔約有2200多座,
佛塔中的藝術價值極高而使蒲甘又有了"東方佛教藝術的寶庫"的美譽!
而這一天的佛塔之行我們先搭車來到最靈驗的瑞西貢佛塔ShwezigonPagoda,
這成為來浦甘平原許多佛塔的建築範本中有著高40多公尺的金塔,
據說塔內藏有佛牙及佛骨城為蒲甘居民最崇奉的塔寺,
每年11月1日~23日還有盛大瑞西貢節慶典,
使其更成為全緬四大佛教聖地之一!
金色佛塔旁不時有鳥群飛過形成令大家超興奮的畫面,
旁邊扥缽的小沙彌也讓團員爭相與他們合照,
但要小心我們女性可千萬別碰到這些小和尚的袈裟!







環繞著金塔的周圍,
來到一小水漥前,
大家輪流跪著觀看水中的金塔倒影,
導遊介紹這是避免直視金塔過於刺眼,
也是讓國王來朝拜大金塔時不用仰頭而造成頭冠掉落,
算是相當貼心與特別的設計!



這時我突然被一群婦女招喚,
傻傻被引領進入旁邊的一佛像邊,
其中一位拿著金箔要我貼於佛像的眼睛上,
我知道要錢而問價,
被告知1000元緬幣(約美金1元),
想想便宜且能拜佛保平安我便跟著照做,
她又要我再貼另一眼,
又有位婦女拿了兩串花圈給我獻上,
我發現越來越誇張而急著脫身,
沒想到全部要收我4000元緬幣,
而我丟了3000元就不想理她們,
(其中一名婦女還一直跟著我而我不理會!)
只好當作花錢買教訓,
誰叫我笨笨地跟人家去~~~






之後來到了壁畫最華麗的維克林古表基寺Wetkyl-in Gubyaukgyi,
(大家一路戲稱它為股票機~)
但為了保護裡頭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出資修復的
讚頌著佛祖五百五十輪迴的動人事蹟的千年壁畫,
入內是不可攝影拍照的!





只好在外頭的木雕攤與沙畫攤找樂子,
並買了一幅沙彌沙畫作紀念!




接著遊覽車停駐在蒲甘古城牆外,
讓我們與這紅磚古牆一起合影!
上前而來的小販之中有一位可愛的男孩,
還自我介紹並詢問了我與瓊文的名字,
(我還是忘了他的名~~),
沒想到這男孩又在其他景點神出鬼沒,
他總會大聲叫著:shiny~~~
讓我一路超驚奇的!!!






隨後再前往蒲甘最高大的比紐佛塔Thatbyinnyu Pahto
這高約61公尺的佛塔由阿隆悉都建於1144年,
內有巨大的磚砌佛像而有"神廟"之稱!





環繞佛寺中四週有許多大型拱窗都以鐵欄杆圍著,
寺外的小販會一直追著我們從這個窗販售到下一扇窗,
甚至就有沙畫家直接在鐵窗外地上擺攤,
讓每一個窗口彷彿是一家小店面,
吸引大家就算不買東西也會猛拍照!




我們接著參觀了漆器工廠,
才知道裡頭原來是竹片製成的容器再上漆;
光要將長長的竹片剝開就不是容易的事,
我與一位團員都嘗試而一下子都剝斷失敗了,
師傅展現了真功夫可要手腳並用才能成功!









我們邊欣賞著這純手工的高超技術,
邊來到旁邊的漆器成品店舖血拼!







其中最特別與精緻的是這將馬尾巴的一根根細毛
編進竹製的杯子中再製成的漆器茶杯,
實在已經算是偉大藝術的呈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