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這5天可以說是天天都精采,
因為每天都有至少一項超棒的行程安排,
令我相當難忘…..


第一天因為本來以為完全沒行程,
不但覺得賺到增加的行程,
還有午晚餐外,
最重要是來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
白川鄉合掌村.
(原來導遊真的在唬爛,
他說日本雖小但被認定的世界遺產比中國多….
但我查了資料,
日本共有14件,正在申請的為4件,
中國通過的已有30件,
我雖不是大中國主義者,
但也覺得他太”崇日”囉~~~~~)
白川鄉是一個相當幽靜的小村落,
雖然沒人導覽介紹,
反而因此讓我們純粹感受它的田園風光…..
那裡像一個個御飯團屋頂的小屋,
配合庭園的花草或流水設計,
每一間都是相當吸引我們目光的藝術品….
即使只是個路邊的小水槽,
因為擺放了2朵小菊花漂浮在水面,
就增添了許多詩情畫意~~
這村子雖然歷史悠久,
但環境相當乾淨,
不會因為鄉下就有一些堆積不明垃圾或物品的角落.
配合當天的一點小雨,
我覺得反而不會掃興,
而是加添了朦朧美與浪漫的氣息……
所待的時間雖然不多,
也沒有走遍,
但已讓我回味不已……


第二天最值得稱道的當然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
兼六園,
據說兼具寬廣.幽隧.人力.蒼古.水泉.眺望六項特色,
真是名不虛傳;
到處是蒼翠的樹木及美麗的池塘,
搭配日式的石燈.石階或石橋,
處處都是引人入勝的風景畫;
這天陽光耀眼,
整個園區更加顯得生氣盎然,
如果真有閒情逸致,
找個樹蔭下的石椅坐下,
欣賞眼前的綠意風光,
徐徐涼風吹來,
也一定是相當愜意與陶醉,
可惜我們只能小逛一番,
忙著照相留念,
捕捉這短暫卻永恆的美麗囉~~~


我最愛第三天的立山黑部,
坐好多令人新奇的交通工具外,
更震懾於立山的美麗風光,
那天好晴朗,
蔚藍的天空中飄著淡淡的白雲,
綠色山丘在陽光下特別青翠,
更重要是越往高海拔越能見到令人興奮的白雪,
甚至大片雪壁都展現眼前,
陽光下白雪顯得更加閃亮耀眼,
讓我們不管多麼冰玩了起來…..
高山上的湖水顯得更加湛藍,
像面鏡子倒映著眼前的美好風光,
那麼飽和的顏色讓我們的興奮感也衝到最高點,
心中是滿得溢出來的感動……
下山見到壯闊的黑部水壩,
翡翠綠的黑部湖面波光灕灕,
水壩下湍流的水柱剛好在陽光下折射出一道美麗的彩虹,
更讓我們覺得自己意外幸運可以欣賞到如此美景…..
覺得日本人對山區的規劃相當完善,
高污染的遊客車輛一率只能停在山下,
所有遊客都必須改搭乘山區規劃低污染的大眾交通工具,
讓青山中不但空氣清新更不可能塞車,
相對於我們對像清境農場這些觀光地區的過度開發,
使得假日山路成為大型停車場,
塞車塞到完全動彈不得,
滿山滿谷的民宿也將美景的遼闊視野一一遮蔽,
我想日本人對立山黑部大自然的尊重,
對山地觀光地區的規劃,
都是值得我們思考與學習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