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最後一天~~~)
陽光依然燦爛,
而我們卻必須和布拉格揮手告別,
即將結束這12天的東歐之行,
想家的我心中也是依依不捨,
更要好好珍惜這半天的最後巡禮!


二馬帶我們三進布拉格廣場,
建議我們爬上天文鐘塔樓,
將會有完全不同的視野!
塔樓的設計相當貼心,
居然還有電梯設備,
但因等待時間實在過久,
我們還是決定靠雙腿爬樓梯吧!
走到鐘塔頂樓,
我們先被鐘塔前人山人海的遊客嚇到,
我還忍不住朝那堆像螞蟻般的人群用力揮手,
大喊”Hello~~~~”
我想他們一定沒瞧見也沒聽到吧!!
然後我們繞著鐘塔的四面,
看見整片紅色屋海的布拉格中,
蒂恩聖母堂.聖尼古拉大教堂.火藥塔….
及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古老建築矗立其中;
我們再次欣賞到所謂”百塔之城”的美麗面貌!
而以胡斯紀念碑為中心的方形布拉格廣場,
頓時也因為距離而安靜地像一張名信片,
躺在我的眼前!
布拉格~~終究要跟你揮別了!
我在心裡默默說著:
聖母堂..再見!教堂...再見!火藥塔…再見!天文鐘….再見!!……
布拉格廣場…..再見!!!!


之後的自由活動時間,
想繼續shopping的小雯被我和佳舫說服,
我們決定要去爬查理士大橋的橋塔!
穿過佈滿觀光客及商店的小徑,
我們再次來到人山人海查理士橋,
這回我們沒電梯坐,
那就努力爬樓梯吧!!
到達橋塔頂部,
雖不像天文鐘四面都是明媚的風光,
但光欣賞整座查理士橋以及悠悠的伏爾塔瓦河就相當值回票價了;
(而且還是學生票…..cc…….)
查理士橋應該一點都不寂寞吧!
無時無刻就算是到晚上10點都佈滿了朝聖的遊客.
而橋底的河水奔流不停,
橋上的遊客川流不息,
眼前彷彿形成一幅永恆的美麗畫面,
圖畫裡似乎什麼都沒改變!


最後一點點時間我們還是選了一家銀飾店逛了起來,
有穿耳洞的小雯一直想尋找自己能接受的波希米亞風耳環,
但其實這根本不是她一貫的風格呀!
她仍忍不住買了一副稍微華麗的小藍耳環,
據說到現在還是沒突破造型配戴呢!
(小雯:很難配耶!!)
我也買了一個項鍊墜子後,
才又匆匆忙忙回到集合地點!
一行人都竭盡全力在這最後時刻花盡身上所有的克朗,
也想在同時將這最好的.最美的記憶一起打包回家吧!


回程還是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轉機,
沒想到二馬居然去買了一堆德國啤酒及臘肉.香腸,
讓我們在等待轉機時又吃喝了起來!
這一頓美味到大家又忍不住將退稅的歐元衝去購買啤酒.臘肉,
於是我的手提行李又增了許多重量,
卻是相當開心滿足呀!!!
經過長途飛行終於回到台灣,
海棠颱風正悄悄撲來,
如果再晚個幾小時,
機場可能都要關閉了吧!!
我們的好運氣從出發到結束一點都不少,
12天的東歐之旅在大家互留聯絡方式中告個段落;
我想它並不會結束,
因為這些一幕幕美好的畫面,
一段段動人的回憶,
一個個超nice團員的笑靨…..
會一直在我們茶餘飯後的平淡生活中
隨時一一跳躍出來,
讓我不禁又微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